注册

四川得荣采取四项措施 深入推进藏传寺庙社会化管理


来源:四川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得荣:采取四项措施 深入推进寺庙各项工作四川新闻网甘孜7月16日讯(泽仁邓珠)近日,得荣县统战宗教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藏传佛教寺庙社会化规范管理。 抓学习、下基层、重宣讲、推工作 为了使全体

原标题:得荣:采取四项措施 深入推进寺庙各项工作

得荣采取四项措施 深入推进藏传寺庙社会化管理(图片来源:资料图)

四川新闻网甘孜7月16日讯(泽仁邓珠)近日,得荣县统战宗教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藏传佛教寺庙社会化规范管理。

抓学习、下基层、重宣讲、推工作

为了使全体统战宗教干部全面无误地掌握好党宗教政策,经统战宗教部门领导研究决定,不仅对文件材料的学习,特别是邀请长期在宗教领域工作的老领导、老干部,工作经验丰富、善于用藏汉双语宣讲的工作人员,专门给统战宗教干部进行授课,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宣讲方法、方式,语言的巧用,内容的布局等有了明显地提高,全面无误地掌握了党的宗教政策。然而深入全县各寺,开展《甘孜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事务条例实施细则(试行)》宣讲活动,对佛教协会、寺院、僧尼、佛事活动、佛教财产、藏传佛教出版物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宣讲,特别是对寺庙的新建、迁建、改建、扩建和大型露天佛教造像的审批,寺庙管理组织的换届选举、寺管会成员应具备的条件、寺管会的主要职责、僧尼资格认定程序、僧尼义务,以及佛事活动审批程序等常见内容进行了着重宣传讲解,宣讲覆盖面达到98%。

 建制度、重落实、强管理

为了是寺庙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到基层,落实的人员身上。得荣县民宗局,经常深入寺庙和信教群众中,召开大会、座谈会、个别谈话,征求层次意见建议等形式,制定了请销假制度等8项制度以藏汉双语文字上墙,并按照要求逐渐落实到人员,加强了僧尼请销假制度,对寺庙日常管理情况、寺庙僧尼出入寺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

联合组织、深入基层、督查指导

县委统战部、县宗教局联合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各寺庙督促检查藏传佛教寺庙长效机制建设、“同心同向”活动贯彻落实情况,对各乡镇寺庙长效机制建设、同心同向活动相关软件资料进行了查阅考核。要求各乡镇统战、宗教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寺庙管理各项工作,完善寺庙管理各类软件资料,促进藏传佛教寺庙规范化管理。

通力配合,整合资源,惠及僧众

利用州县结对认亲活动,多次深入白松乡宾巴寺开展工作,以召开僧尼会议和边走边看边聊的形式,向州烟草公司领导详细汇报了宾巴寺的基本情况、寺庙管理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按照州烟草公司工作组的相关要求,调查统计和核实了宾巴寺残疾、年老、贫困僧尼,实地查看了寺庙维修工程实施情况。州烟草公司为宾巴寺解决寺庙维修资金1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寺庙 项措施 僧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