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小轩轩的周岁悲情:第10个罗汉娃急需5万救命钱
2009年05月04日 15:39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罗汉娃] [周岁] [援助] [四川地震] [悲情]


未患病的轩轩刚睡醒

编者按:

肖子轩的家在什邡市禾丰镇,5·12地震后,家里的房屋后墙惊裂,屋顶的梁倒塌。肖子轩的父亲肖士勇原来在化工厂上班,现失业在家。母亲黄启丽地震后学裁缝,家境一般。

2008年5月12日地震发生时,黄启丽在自家院内坐着,觉察到地震后,她走到离院子不远的沟边。此后,全家就在沟边搭建了临时帐篷,当时帐篷里住了20多人。

孩子的预产期是5月7号。震前,娃娃不停地在肚子里动,母亲黄启丽很担心,5月8日到什邡二医院咨询,想打B超看看,医院里说不行,医院设备没搬下来。

5月15日,娃娃不太动了,就去德阳东汽医院打B超,娃娃正常,但胎盘已到3级,母亲黄启丽非常慌,怕娃娃缺氧,医院说打催产针,但地震期间,医院也没敢动手术。

5月15日晚回什邡,得知妇幼保健院保健院可以动手术,于是16日就去咨询。17日早上,乘坐当时的灾民车到保健院,上午10:58肖子轩经手术剖腹产出生。当时,产妇所住的帐篷病房有10多人,帐篷内很热,黄启丽非常担心小轩轩的健康。

5月20日,黄启丽出院了,回到禾丰镇自家的帐篷,小轩轩和父母在帐篷里住了40多天。

为了筹备108个罗汉宝宝周岁活动,什邡市政府组织了青年志愿者挨家走访108个罗汉宝宝,据今年4月走访小轩轩的志愿者描述:娃娃长得俏,头发又长又密,长了4颗牙,喜欢用学步车在院子里到处跑动。

那时,小轩轩还没有发病。

生于大灾难中的小轩轩是不幸的,但她出生时得到了人间的大爱,又是幸运的。

今天,小轩轩重新回到生命的起跑线上,她渴望着来自世间的关爱和援手,渴望着再次在苦难中站立。我们呼吁用您的爱心让所有身处灾难中的孩子远离痛苦、恐惧、无助,让我们的爱成为他们永远的护佑……

祝福小轩轩!

祝福灾区的孩子们!

如有帮助小轩轩的爱心机构或个人,请致电什邡地震罗汉娃生日抓周组委会咨询。

爱心热线:0838-8108108

凤凰网华人佛教将持续报道小轩轩及108罗汉宝宝的动态,敬请网友关注华人佛教相关专题。

在肖士勇过去三十二年的人生里,从来没有像今年4月29日到4月30日这样灰暗过。

4月29日,刚刚十一个月的女儿肖子轩被确诊患上“先天性心脏病”,肖士勇从成都华西医院拿了女儿的诊断结果心力憔悴地回到家中后,又去德阳市第五医院,拿到了父亲的检查单,父亲的诊断结果是:肺癌中晚期。肖士勇感觉得天瞬间塌下来了,他甚至想永远闭上眼来逃避这残酷的事实。

噩耗集中在这两天向他袭来,他叹息道:“我有些承受不住了。”

打击连连:我还可以更倒霉吗?

大家帮助轩轩留下爱心手印

华人佛教与“罗汉娃”肖子轩成为一家人

华人佛教频道的宝宝小轩轩

凤凰网什邡认“女儿” 肖子轩病房拜“干妈”

视频:素全法师、海山法师、华人佛教主编等为肖子轩切生日蛋糕

华人佛教为小轩轩过生日

小轩轩术后一切良好 可能下周一出院

小轩轩的周岁悲情:第10个罗汉娃急需5万救命钱

第10个罗汉娃肖子轩最近消息:病情恶化 急需手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崔明晨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