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治百病:国家的七大灾难
2009年06月09日 09:48《佛治百病》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王琬] [读书] [佛医]

对于一个国家及其人民,疾病一旦流行开来,成为瘟疫,将是一大灾难。举前几年的SARS(非典型性肺炎)为例,作为本世纪第一个全球性的传染病,生活在疫区的大多数人,无论你个体是否染上该病,大都会感受到那种灾难性的影响,企盼着能早日战胜这一病魔。

《药师经》列举有国家的七大灾难,将“人众疾疫难”列为其首。其他几难是:“他国侵逼难”,相当于现在的制裁和入侵,因制裁而缺医少药,一旦发生战争,就有疾病的流行; “自界叛逆难”,相当于我们熟知的政变和叛乱;“星宿变怪难”,科学未能普及,天象的变化,被认为预示灾难的来临,会引起国民的恐慌;同样,日食和月食也可能带来心理变化、社会动荡和自然灾害,这称作“日月薄蚀难”;其后的“非时风雨难”,如风灾、水灾;最后的“过时不雨难”,如旱灾。一旦发生水灾、旱灾,都可能伴随着疾病的流行。

【头条】:歌德综艺再推佛教书画专题沿袭小而精路线

【两岸】:佛国见闻 ——我眼中的斯里兰卡佛教

【禅茶一味】:茶诗:陆廷灿《武夷茶》  

【观点】:明海法师:佛化婚礼不应具有法律效力

【觉悟】:机锋无限:丹霞烧佛 取舍利子 佛像有灵性

【一日禅】:用平静的心态获得最好的生活

【心灵物语】:为何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众生】:心理学大师荣格 佛法给我的启示

【艺术图片】:佛陀弟子:舍利弗塑像欣赏 

【书店】:各路名家谈祛病、养生、长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琬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