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疗痔病经》是治疗癌症的密咒“药方”?


来源:《梵音》

人参与 评论

《疗痔病经》由唐义净法师翻译,属于汉地唐密经典,全部经文还不到五百字,解说肿瘤病的种类和治疗肿瘤的两个咒语。

编者按:佛陀是大医王,在疗治众生身心疾病方面有很高造诣。在三藏典籍中也有一些经典比较特殊,专门标明对治某类疾病,比如《疗痔病经》和《能净一切眼疾病陀罗尼经》就是这类经典。有法师说痔病俗称癌症,又逐一解释经中所列的不同痔病,与各种癌症相对应;也有法师认为痔病就是肿瘤,当然包括良性肿瘤、恶性肿瘤,其中就有癌症、痔疮之类。具体如何,只有真正读懂这部经典才有真实体会。大家若有机会,不妨找出这部经典看看。

佛陀2500年前就宣讲的除痔密咒,可谓最对症下药的秘方。(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一、殊胜地位

当今时代,肿瘤癌症已成困扰人类健康的第一疾病、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一杀手。这是佛陀2500年前就宣讲的除痔密咒,对今天可谓是最为对症下药的秘方。

二、说法缘起

佛陀在王舍大城竹林园中时,有众多比丘身患痔病,极为痛苦,阿难就向佛陀请教祛病的方法,佛陀由此宣说了除痔的密咒。

三、核心内容

该经由唐朝三藏法师义净翻译,属于汉地唐密经典。经文很短,不足500字,该经解说了肿瘤病的种类和治疗肿瘤的两个咒语。

四、经典语录

1、所谓风痔、热痔、阴痔、三合痔、血痔、腹中痔、鼻内痔、齿痔、舌痔、眼痔、耳痔、顶痔、手足痔、脊背痔、粪门痔、遍身肢节所生诸痔,如是痔瘘悉皆干燥、堕落消灭。

2、必瘥无疑,皆应诵持如是神咒,即说咒曰:“怛侄他、頞阑帝、頞蓝谜、室利鞞、室里室里、摩羯失质、三婆跋覩、莎诃。”

3、若常诵此经者得宿命住智,能忆过去七生之事,咒法成就莎诃,又说咒曰:“怛侄他、苫谜苫谜、舍苫谜、苫末泥、舍苫泥、莎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常识 经典介绍 疗痔病经 肿瘤 癌症 《梵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