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指舍利 见证两岸佛教文化的交流
2009年03月27日 10:56 】 【打印已有评论0

不远万里  佛指舍利赴港   

佛指舍利的真身到达台湾之后的两年,也就是2004年的佛诞前夕,它再次以最高的规格来到香港,接受供奉瞻礼。  

佛指舍利抵港

香港的百万信众几乎是倾城而出,加上两岸四地以及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小小的香港市区几乎是水泄不通。人们觉得必须要去瞻礼佛指舍利。佛指舍利也再次向人间绽放出妙法无边的光芒。  

佛指舍利抵港后的迎接仪式

香港居民瞻礼佛指舍利

2004年的佛指舍利赴港,有内地三大语系各大寺庙的高僧大德护法,随行的还有二十件珍贵国宝,规模宏大,史无前例。会展中心礼堂盛况空前,万余名香港市民在佛指舍利前诵经忏悔,皈依佛教。有父母携子女而来,希望下一代早结佛缘;有晚辈扶双亲而来,盼望父母亲福寿双全。短短十天,前往瞻拜佛指舍利的香港市民及海内外信众已经超过百万人。  

2004年6月5日,佛指舍利平安返回陕西机场,被恭送回法门寺安奉。然而佛陀在两岸四地佛教信徒心中所种下的因缘却从未间断。正如盛辉法师所言,两岸四地佛教同根同源,一脉相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