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指舍利 见证两岸佛教文化的交流
2009年03月27日 10:56 】 【打印已有评论0

跨越海峡 两岸民众的期待 

2002年2月23日,法门寺梵音钟鼓齐鸣,两岸佛教界的高僧大德礼佛三拜。 

佛指舍利从陕西出发 

在五百名信徒与金刚护法团的护持之下,佛指舍利踏上一段历史性的旅程。一颗佛指舍利承载的是两岸佛教徒的共同心愿,更承载了两岸民众的期待。 

 

佛指舍利在台北街头

佛指舍利在台湾的三十七天行程里,先后被供奉在台湾大学体育馆、台湾最大的佛教寺院佛光寺和经历过9?21大地震的南投县的中台禅寺。所到之处都受到信徒和当地民众的热情迎奉。一路走来,观者如潮,盛况空前。 

连战在高雄瞻礼佛指舍利

两千三百多万的台湾民众有超过五百万人出来瞻仰佛指舍利,街头跪迎人数超过五十万人,举行法会超过一百一十场,参与其中的很多是政要人物,还有不少信徒为了能亲眼看到珍贵罕见的佛指舍利,从更远的东南亚等海外地区赶往台湾。佛指舍利到台湾来,虽然定位为民间宗教的交流,但是没有两岸政府的善意与支持是不可能实现的。 

这一盛事可称为:“两岸震雷音,一月映三江。因果似法则,因缘成万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