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李亚鹏迷茫的心寺院得释怀
2009年10月12日 09: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众生] [李亚鹏] [王菲]

医疗队合影

2009年10月5日,李亚鹏在博客中透露自己刚匆忙过完38岁生日,就率领嫣然医疗队赶赴西藏阿里,因为路途遥远,那儿的患者去拉萨交通及生活费用太高,所以嫣然医疗队就去阿里为五十名患者实施手术。

李亚鹏描述,自己和大家在路上遭遇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不断有人开始吸氧,开始呕吐,甚至头痛欲裂地想撞车窗玻璃,也包括我,我们的医生也呕吐不止,而路程才走了三分之一。”

李亚鹏写到,这时候自己产生了迷茫,“为什么要去那遥远的阿里?我是不是没有考虑周全?我的决定是不是太冲动了?似乎从来都是随了自己的性情而决定。似乎是自信的,又似乎是茫然的。茫然之后是一丝从未有过的慌张。”

圣湖边的那座小山和寺庙――永远不会忘记的地方

但在一座小寺院里看到从屋顶撒下的光束,挡住了佛像的面容时,李亚鹏眼泪夺眶而出,“那一瞬,我的心找到了它的归属,融进了那光束背后的无上的力量,那一刻我体会到了极乐,生命中所有的艰难、困惑、委屈甚至喜悦,都在那一刻释然了”。

他说,为什么要去那遥远的阿里,没有为什么,因为阿里就在那儿,那儿是我生命旅程的必经之地。

【头条】:八大处佛牙舍利塔今年首次对外开放

【两岸】:星云大师六看《锁麟囊》:京剧与佛教“异曲同工”

【禅茶一味】:山中日日试新泉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归市

【觉悟】:珍惜人生 提升我们精神达到圆满境界

【一日禅】:有苦有乐的人生才是充实

【心灵物语】:出点丑心情更开朗

【众生】:李亚鹏迷茫的心寺院得释怀

【视频】:大恩法师谈中国佛教在60年的变化与发展  

【书店】:佛教小百科,带您深入探索佛教智慧的宝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