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孟庭苇研习佛法 淡薄名利
2009年08月18日 10:00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众生] [歌星] [孟庭苇]

台湾歌手孟庭苇日前在重庆出席慈善捐赠活动。在接受采访时,提起2000年在事业巅峰期的隐退事件,孟庭苇说:

“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不管当时自己有多红,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名利还是越淡薄越好。

“隐退期间我一直在研习佛法,四处游走听大师们讲禅,我当时有一个想法一直都没有给外界披露的。那就是隐退时期,我都已经准备好出家了,打算当一名佛门弟子。不过,后来我遇到了我的先生才放弃了这个打算,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吧。 ”

【资讯头条】:河北临济光明塔开光——临济名扬海内外 宝塔护佑下花园 

【两岸】:佛光医疗队为灾区提供医疗服务 从事家庭关怀

【素食】:素食文化——灵山素食进社区 互动为王 灵山素食声名扬

【一日禅】:宽容是一种境界 是容人之短长 与人之互补的过程

【觉悟】:尘世的谤惑与牵挂都是绳 割断欲望之绳 

【观点】:佛教忏悔思想具有哪些现代意义?

【禅茶一味】:人生 如戏亦如茶

【佛教图片】:黄梅四祖寺禅文化夏令营

【书店】:图解本草纲目—认识中国第一药典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