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佛光医疗队为灾区提供医疗服务 从事家庭关怀
2009年08月18日 09:33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6日清晨6点10分,天色微亮,佛光医疗队自嘉义水上空军机场,搭乘海鸥部队0715号直升机,飞往奋起湖中兴国小,直升机除载运佛光医疗队成员,还携带医疗用品、民生用品。佛光医疗队进驻中兴国小后,立即支持当地医疗团队,并从事家庭关怀,将佛光人的爱心、关心带进灾区,让灾民获得心灵纾解。


台湾嘉义县山区超大豪雨肆虐

为帮助莫拉克台风受灾民众,佛光云水医疗车自十一日起,开始巡回嘉义县滨海的东石、义竹、鹿草等灾区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山区医疗服务受限于交通中断,直升机忙于救难,8月16日清晨才顺利出发。

佛光医疗队成员由嘉义荣民医院外科医师杨介一、前长庚医院护理长曾维莉,及护理人员出身的圆福寺法中法师组成。曾经在斯里兰卡担任义工,从事医疗服务两年的曾维莉表示,听闻阿里山区灾情惨重,灾民身心受创严重,身为佛光人,无论如何都要发心到阿里山山区为灾民服务,等了两天,总算能顺利登机,希望驻诊期间,能为更多灾民服务。

法中法师表示,“昨日总总譬如昨日死”灾难已过,大众要向前看,佛光医疗队秉持“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的宗旨,除提供灾区民众必要的医疗服务,还将挨家挨户访问老人、弱势族群,希望让灾民身心都能安定、平和。

【资讯头条】:河北临济光明塔开光——临济名扬海内外 宝塔护佑下花园 

【素食】:素食文化——灵山素食进社区 互动为王 灵山素食声名扬

【一日禅】:宽容是一种境界 是容人之短长 与人之互补的过程

【觉悟】:尘世的谤惑与牵挂都是绳 割断欲望之绳 

【观点】:佛教忏悔思想具有哪些现代意义?

【众生】:孟庭苇研习佛法 淡薄名利

【禅茶一味】:人生 如戏亦如茶

【佛教图片】:黄梅四祖寺禅文化夏令营

【书店】:图解本草纲目—认识中国第一药典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