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水火风 缘起再生:人与地球的共生智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地水火风 缘起再生:人与地球的共生智慧(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地球,本是悬浮在宇宙的细小微尘。 46亿年前,因缘具足。佛经记载,由地、水、火、风四大化合而成,并在其它星球的滋养下,演变成众生共

地水火风 缘起再生:人与地球的共生智慧(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地球,本是悬浮在宇宙的细小微尘。

46亿年前,因缘具足。佛经记载,由地、水、火、风四大化合而成,并在其它星球的滋养下,演变成众生共住,万物俱全的美丽家园。直到两百万年前人类的出现,一切发生了改变……

星云大师:“地球有了毛病,当然跟着我们人就有了毛病。所以因此人为了要生存,要活的正常、快乐,我们先要把我们的地球安顿好、治疗好。

“慈悲伟大的佛陀,请您给我们柔弱的手掌,抚慰世间一切的有情。

“慈悲伟大的佛陀,请您给我们倾听的双耳,谛听自然万象的天籁

“慈悲伟大的佛陀,请您给我们明亮的眼睛,发觉天地无尽的宝藏。

“慈悲伟大的佛陀,请您给我们慈悲的心意,保护地球寰宇的生态。”

……

敬请观影凤凰卫视精选节目《地水火风缘起再生——人与地球的共生智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缘起 地水火风 地球 生态 佛教 智慧

人参与 评论
2014-05-24凤凰精选 地水火风 缘起再生——人与地球的共生智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4/0418bb9b-fcf1-459f-9308-dbb854df4fb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