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大观园:台湾佛教四大山头的“人间佛教”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台湾佛教界的“四大山头”,指的是佛光山、法鼓山、慈济及中台禅寺,分别由星云大师、圣严法师、证严法师及惟觉老和尚带领。四大佛教团体旗下信众人数至少超过五百万人。“九大门派”则是大岗山派、月眉山派、开元寺

台湾佛教界的“四大山头”,指的是佛光山、法鼓山、慈济及中台禅寺,分别由星云大师、圣严法师、证严法师及惟觉老和尚带领。四大佛教团体旗下信众人数至少超过五百万人。“九大门派”则是大岗山派、月眉山派、开元寺派、法云圆光派、大仙寺派、观音山派、万佛山派、清凉山派及东和寺派,也是台湾佛教界的主要门派;五大团体是国际佛光会、中华佛教青年会、中华佛教居士会、中华佛寺协会、中华佛教护僧协会。

台湾之行对四大山头的拜访不难发现,佛光山的创立目标是“弘扬人间佛教,开创佛光净土”,法鼓山的理念是“提升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慈济会的“慈济”二字取自“慈悲为怀,济世救人”,中台山则以“佛法五化”安定社会净化人心,这四大山头细数过来都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人间佛教”理念的秉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文化大观园 台湾佛教 人间佛教

人参与 评论
2013-12-21文化大观园 回顾七年参佛路之台湾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1/aeaec048-414d-4a5a-8ff3-88dba0ab17ba.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