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音乐:药师佛心咒唱诵


来源:凤凰播客

人参与 评论

一、简述 药师咒,即药师琉璃光如来灌顶咒念梵文咒语讲求的是语音纯正,用接近的汉字注音不能做到原来的准确发音,且中国方言之多每个汉字的方言发音又不相同。 本视频是藏传心咒,文字如下: 罗马字注音

一、简述

药师咒,即药师琉璃光如来灌顶咒念梵文咒语讲求的是语音纯正,用接近的汉字注音不能做到原来的准确发音,且中国方言之多每个汉字的方言发音又不相同。

本视频是藏传心咒,文字如下:

罗马字注音

Tayata Om Bekanze

Bekanze Maha BeKanze

Radza Samudgate Soha

汉字注音

die ya ta ong bei kan ze bei kan ze ma ha bei kan ze la za sa mu ga die so ha

喋  雅 他 嗡  贝  堪  则 贝  堪  则 玛 哈 贝  堪  则 喇 杂 萨 目 嘎  喋 梭 哈

藏传药师佛心咒图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二、心咒功德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记载:

尔时光中说此咒已,大地震动,放大光明,一切众生病苦皆除,受安隐乐。曼殊室利,若见男子、女人,有病苦者,应当一心,为彼病人常清净澡漱,或食、或药、或无虫水,咒一百八遍,与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灭。若有所求,至心念诵,皆得如是无病延年;命终之后,生彼世界,得不退转,乃至菩提。是故曼殊室利,若有男子、女人,于彼药师琉璃光如来,至心殷重恭敬供养者,常持此咒,勿令废忘。

复次,曼殊室利,若有净信男子、女人,得闻药师琉璃光如来、应、正等觉所有名号,闻已诵持。晨嚼齿木,澡漱清净,以诸香花、烧香、涂香,作众伎乐,供养形像。于此经典,若自书,若教人书,一心受持,听闻其义。于彼法师,应修供养,一切所有资身之具,悉皆施与,勿令乏少。如是便蒙诸佛护念,所求愿满,乃至菩提。

药师琉璃光如来庄严宝相(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心咒 药师佛

人参与 评论
佛教《药师佛心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0/eb074c73-9b1a-452d-b9c9-517a8be2d70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