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一素:美味生生不息 麻辣花生拌菠菜


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人参与 评论

麻辣花生拌菠菜(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在凉拌菠菜的基础上,添加了香香的麻辣花生,吃起来香香的,因为量不多,又不会感觉特别辣。而用花生来隐喻“生生不息”,生机勃勃!菠菜寓意健壮(知道大力水

麻辣花生拌菠菜(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在凉拌菠菜的基础上,添加了香香的麻辣花生,吃起来香香的,因为量不多,又不会感觉特别辣。而用花生来隐喻“生生不息”,生机勃勃!菠菜寓意健壮(知道大力水手的你们,都明白吧),所以这道简单搭配做的凉拌菜,除了寓意美好,更是很爽口好吃。

【菠菜的功效】:

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防止大脑老化。

【材料】:菠菜、绿豆粉丝、麻辣花生

【调味料】:盐、醋、白糖、味精、香麻油

【做法】:

做法步骤1、2(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1. 绿豆粉丝用温水泡软。

2. 入开水锅中汆烫至熟,捞出过凉水,沥干备用。

做法步骤3、4(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3. 菠菜用开水烫熟,捞出过凉水,用手挤干水份,切段备用。

4. 麻辣花生一把,用刀背压碎。

做法步骤5、6(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5. 把粉丝用剪刀剪短,和菠菜段放一大碗里,放入盐、醋、白糖和味精拌匀后,再倒入香麻油拌匀。

6. 拌好的粉丝菠菜装盘,在表面撒上黄飞鸿花生碎。吃的时候再拌匀。

【美味笔记】:

1. 菠菜很容易熟,在开水中汆烫一下就可以捞出了,不要烫太久。

2. 不喜欢麻辣口味的,可以换成不辣的花生。

3. 花生一定要吃前再撒,如果撒上不马上吃,时间长了花生吸收了菠菜和粉丝里的水分,就不香脆了。

相关文章:

推荐预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菠菜 花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