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者简介


人参与 评论

慈诚罗珠(图片来源: 慧灯书苑) 作者简介: 慈诚罗珠,1962年出生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1984年于藏区之佛法重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出家,并依止当代最伟大的心灵导师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

慈诚罗珠(图片来源: 慧灯书苑)

作者简介:

慈诚罗珠,1962年出生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1984年于藏区之佛法重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出家,并依止当代最伟大的心灵导师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潜心深入经藏,刻苦学习。经过多年努力,精通了显宗五部大论及密宗之续部,并获得堪布学位。

20多年来,于学院担任教学重任,培育出为数众多的僧才。20世纪90年代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等地弘法。近年来,又深入各藏区,宣导环保、素食、教育、戒杀护生等理念,同时讲授基础佛学正见,深化信教群众对佛法的认知。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又积极于藏区建立图书馆、创办学校,并邀请五省藏区专家学者编纂汉藏英新词辞典,负责主编工作。历时五年,目前已出版了《汉藏英常用新词语图解词典》和《汉藏英常用新词语词典》。

近十年来,更着力于深入研究西方科学、哲学,期以更贴近现代人的方式弘扬佛教文化。

弘法之余,仍勤写不辍。有藏文版《堪布慈诚罗珠全集》四大本(北京民族出版社出版),《慧灯之光》六本套装(海南省出版社), 中文版《轮回的故事》(台湾橡树林出版)、《解开藏传佛教的神奇密码》《佛教——迷信or智信?!》《揭开藏传佛教的神秘面纱》(台湾LR文化事业出版社出版)、《慧灯之光》系列丛书行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我们为什么不幸福》 佛教 病痛 功德 幸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