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太平绅士致辞:母亲给我如花的生命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台湾佛诞庆典,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丹珍旺姆)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致辞:“尊敬的星云大师,尊敬的马英九先生,尊敬的各位长老,女士们

2014年台湾佛诞庆典,刘长乐太平绅士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核心提示:2014年5月11日上午8时,台湾一年一度的佛教嘉年华在台北市中心凯达格兰大道拉开序幕,这场由佛光山主办的佛诞庆典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0万余民众。浴佛仪式结束后,刘长乐太平绅士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星云大师,尊敬的马英九先生,尊敬的各位长老,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中午好!阿弥陀佛!每一次佛诞日,每一个母亲节,我们都会对生命增加敬畏。生命是宗教和哲学的最高问题,生命是我们与世界与祖先最真切的关系,当母亲给我们的生命如花一样绽放,当我从佛陀的世界观中分享智慧的光芒,我们都会想到母亲为什么会如此神圣,佛陀为什么会如此伟大。因为他们永远的宽容。由此我想到了两岸的交往,当共同血脉和文化终于使我们彼此宽容的时候,一种文化奇迹出现了。怒目金刚变成了微笑的菩萨,拔剑而起变成握手言欢,互相排斥变成互相学习,也许这正应验了佛陀的思想:你的伤口在哪里,你的生命之花就绽放在哪里。一切众生都是我们的兄弟和亲人,善待和关怀自己的亲人是生命的责任。星云大师说过:宽容不会失败,慈悲没有敌人。为了我们的母亲,为了生命的圆满和无憾,为了我们人间的祥和和世人的喜乐平安,让我们学习慈悲,彼此宽容,如此,我们将保持生命的神圣,人生的每一步都会绽放出美丽的莲花。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2014年台湾佛诞 刘长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