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佛学院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重庆佛学院创办于1992年,2004年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成为汉语系高级佛学院(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重庆佛学院创办于1992年,2004年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成为汉语系高级佛学院,由重庆市民宗

重庆佛学院创办于1992年,2004年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成为汉语系高级佛学院(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重庆佛学院创办于1992年,2004年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成为汉语系高级佛学院,由重庆市民宗委主管,重庆市佛教协会主办,华岩寺承办的一所汉语系高等佛教院校。

学院座落于川东第一名刹——华岩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特别是佛教教育源远流长,办学底蕴甚为深厚。近年来,在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佛教协会,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级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初步建成集育人、科研、培训于一体的现代佛教教育基地,是十方佛子精进学修的理想之地。

本院以“戒、定、慧”三学为纲,以“智、行、悲、愿”为院训;学院由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任重庆佛学院院长。

当今时代是一个开放合作的时代,只有扩大开放,加强合作,才能更好地整合资源,本院已与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中国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等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等方面与社会大学(普通高校)进行了多次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修学条件充足,师资力量雄厚,2011年学院男众部搬迁至新校区,全新的修学环境将为您提供理想的学修场所。

本院学制四年,隔年招生。课程设置有唯识、中观、天台、华严、禅宗、净土、佛教史学、律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外哲学史、历史学、宗教法律法规、外语、书法、体育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重庆 佛学院 汉传佛教 道坚法师 华岩寺 宗教 哲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