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爱全纪录:南非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南非,位在非洲最南端的国家,有着壮阔绮丽的自然景观,被称为是"彩虹之国"。在历经白人近百年的统治之后,1994年南非人投下神圣的一票,民族英雄曼德拉当选总统,黑人当家作主的时代宣告来临。黑人

核心提示:

南非,位在非洲最南端的国家,有着壮阔绮丽的自然景观,被称为是"彩虹之国"。在历经白人近百年的统治之后,1994年南非人投下神圣的一票,民族英雄曼德拉当选总统,黑人当家作主的时代宣告来临。黑人主政后,南非政府不断提高教育经费,其支出占总预算的20%,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目前18-24岁的南非年轻人是种族隔离政策废除之后,首批接受教育的世代。虽然教育经费增加了,但是教学质量并没有跟上经费成长的速度,2010年底,南非电视台报导,一半以上的南非中小学的教师竟然没有教师执照。严重的贫富不均,也让黑人青年求学之路更显颠簸。失学之后,马上面临的就是失业。缺乏学历与技能,让许多黑人在求职时处处碰壁,只能靠打零工维生,青年的失业率更高达50%。失学与失业环环相扣,成为这个年轻世代的严重问题。位在约翰内斯堡东北方的坦毕沙,是约翰内斯堡最大的黑人区之一,其当初设立的目的是为了普托利亚与约翰内斯堡提供劳动人力。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