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情聚五缘湾 茶香伴感恩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看到在地环保志工的投入,让志工黄美玲心生感动而坚持投入,并将先生郭进鹏欲赠送的钻戒,化为环保车捐赠给慈济运载回收资源。(摄影者:黄德欣,地点:厦门五缘湾会所,日期:2014/06/07) “啊,朋友

看到在地环保志工的投入,让志工黄美玲心生感动而坚持投入,并将先生郭进鹏欲赠送的钻戒,化为环保车捐赠给慈济运载回收资源。(摄影者:黄德欣,地点:厦门五缘湾会所,日期:2014/06/07)

“啊,朋友请你听呀听呀听呀,我唱歌来问候你…… ”6月7日上午,厦漳泉三个地区共一百八十位实业家齐聚厦门五缘湾会所,进行“静思、智能、爱」为主题的实业家茶话会。欢快的相见欢让平日里身心忙碌的实业家们年轻好几岁,个个手舞足蹈地跟着台上带动的志工比起手语,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由于是第一次尝试在当地举办这样的活动,负责此次活动召集及筹备工作的志工孙秀芬,从筹备到实际执行的那个星期里,她的心里很忐忑,不知道最后能邀约到多少人来参加活动,但内心坚定仍然要做下去。因为实业家社会影响效应比较大,如果能将慈济的理念带入企业当中,将会影响到更多的人。孙秀芬笑着说:“期许能将实业家这个团队像功能组一样架构起来,一个牵着一个,将更多人接引进慈济。”

大爱肤苦难慧语润心田

“大陆慈济情”的影片,让在场的实业家们动容。1991年的华东水灾,2008年的汶川地震,贵州的迁村与甘肃的水窖工程,慈济在大陆深耕二十三年,用爱为这片大地铺路,播下爱和善的种子,广邀天下善士勤耕耘。

如何从生活中找到智慧,找到爱,让生活有法度?在志工的引导下,实业家们静心观看聆听上人开示“正知正见的人生观、金钱观”。上人的慧语,令实业家们茅塞顿开。早期台湾有不少人跟会,因经济不景气,很多人被倒会。

有个被倒会三百万元的会众跟上人倾诉痛苦,上人说:“恭喜你了。”这人一脸疑惑:“我亏了那么多钱,有何喜?”上人进一步开示:“你被人家倒钱而不是倒人家的钱,那些倒人家钱的人现在正寝食难安,正受煎熬和诅咒。所以恭喜你。”另有一会众也被倒五百万,他哭着对上人说:“看到你盖医院那么辛苦,本想多赚点捐给你该医院,却被倒会了。”上人笑着说:“平时叫你们捐钱不捐,现在倒会才想捐给我。那你就当把钱全捐给我了,还有什么可哭的?”

恩爱夫妻一起修菩萨道上携手行

对于金钱,要取之有道,更要用之有道,最重要的是要有清净无染的心。实业家,应该要“取之社会,回馈社会”,取之当地,回馈当地。

实业家“心地风光”分享中,林德叉车公司郭进鹏总经理与黄美玲夫妻同修,发挥实业家的良能回馈社会。黄美玲,马来西亚人,十年前来到厦门,每天的工作就是吃喝玩乐,每天都在享福,后因孩子的因缘结缘慈济, 听到上人说:“享福就是在了福,要多造福。”从此,她开始从环保做起,从垃圾中找宝,“草根菩提」是让她感动和前进的动力。一做慈济,黄美玲就爱上慈济了,她说:“慈济路上坚决不回头!”

因为做慈济,黄美玲收获了很多,开始把这种欢喜快乐分享给身边的人。她跟先生说:“爱我,就跟着我来慈济,你点头就是了。”黄美玲觉得这一生先生给她最好的东西,就是跟她一起穿上慈济志工服。恩爱夫妻携手同修,把慈济精神带到家中,更落实在公司的企业文化里,让身边的人都能接触到慈济而受益。

志工呈现手语〈人间有爱〉,优雅的旋律,柔美的手语,传递着慈济人无言的软实力。(摄影者:黄德欣,地点:厦门五缘湾会所,日期:2014/06/07)

先生郭进鹏每天忙着赚钱,是太太黄美玲软硬兼施,才把他度进慈济。因太太在手语剧《亲恩浩连天》中扮演仙女,郭进鹏带着孩子一同观看,触景生情,一直忙于工作而疏忽对父母尽孝,孝心深受启发和感动的郭进鹏,开始赞赏和认可慈济。郭总对慈济的环保理念非常认可,林德公司的电动叉车,也是环保产品。郭总在公司里推广垃圾分类,才发现公司里浪费太多资源了。做了环保后,也细心发现员工心浮气躁的现象频传,员工需要身心灵的净化。因此,在公司会议上给各部门高管分发静思语书籍,让公司里人人都能从身心灵的环保和净化。

“取之社会,回馈社会。”这启发郭总经理在公司设立自己的环保站,让来参观的全国员工及客户,都能够了解认识环保。公司每个月一天的“家庭日”,郭总经理带动三千五百人的员工和家属做环保,把“家庭日”变成“我爱我家,我爱地球”的环保日。工作繁忙的郭总勉励并邀约在座的实业家们:“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菩萨道上我们一起走。”

企业当道场度己亦度人

实业家们经过双向交流座谈,有不少人上台分享参加这次活动的心得。七匹狼总经理周少明把自己管理的企业当成道场,把慈济文化结合到企业文化中,为解决主管与员工、主管与老板之间的摩擦,企业还成立员工慈济文化推动小组,并把慈济的教育带入家庭,在家里进行垃圾分类。他说:“要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

从总召集、现场布置、呈现手语,志工孙秀芬(左)亲力亲为,虽有压力,但那念将慈济理念带给实业家,从而影响更多人走进慈济的心,给她坚定的力量。(摄影者:黄德欣,地点:厦门五缘湾会所,日期:2014/06/07)

吴梓鹭及林继红夫妇第二次参加慈济的活动,梓鹭分享说他们一直在一些慈善机构做义工,但今天了解到慈济的志工有别于其他义工,是一群愿为人群无偿付出的有志之士。“志工们的微笑,谦和让我很感动。”继红分享,这第二次的活动收到了满满的爱,他们从厦门会展中心赶到五缘湾时,浑身都是湿的,一进入会所全身暖和。“我的身体很敏感,每到一个地方,我的身体都会有反应告诉我这个地方好不好。”她说完伸出手臂说:“你看,我的反应又来了,这告诉我,这里是好的,我感到舒服。”果然她手上的毛孔全是舒张的。她还询问了如何填报职工报名表,会后她就要加入慈济志工。

中午时分,在现场优美的钢琴演奏声中,实业家们宁静地享用自助素食音乐飨宴,圆满此次实业家茶话会。

(文:陈艳、陈玉枝、江月华厦门五缘湾报导2014/06/07)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