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杰出领袖奖 慈济获殊荣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2月15日为泰国「第一届世界佛教杰出领袖奖」颁奖典礼,慈济基金会泰国分会也出席受奖。(画面翻摄自大爱新闻) 有着「微笑国度」之称的泰国,是一个佛教的国度。今年泰国政府选在万佛节(2月15日

2014年2月15日为泰国「第一届世界佛教杰出领袖奖」颁奖典礼,慈济基金会泰国分会也出席受奖。(画面翻摄自大爱新闻)

有着「微笑国度」之称的泰国,是一个佛教的国度。今年泰国政府选在万佛节(2月15日),举行「第一届世界佛教杰出领袖奖」,共有全球二十八个国家,一百七十八人或团体获奖,慈济基金会也名列其中,获此殊荣。 

不畏时局纷乱只愿一心向善

在泰国,每年的泰历3月15日(如逢闰年,则改成4月15日)是万佛节。相传释迦摩尼佛在世时,于泰历3月15日这天在摩揭陀国王舍城竹林园大殿,向自动前来集会的一千两百五十名罗汉首次宣传教义,所以称它为「四方具备的集会」。

泰国佛教徒将该次集会视为「佛教创建之日」,民众都会进行隆重纪念。而泰国的佛教徒早在阿育陀耶王朝的时期就开始纪念万佛节,直到曼谷王朝五世王时,泰国政府开始举祝仪式,而在1913年将泰历的3月15日这一天定为国定假日并成为泰国人民的佛教节。

泰国佛教府(The National Office of Buddhism)和世界佛教徒友谊会青年会(World Fellowship of Buddhist Youth),选在重要节日「万佛节」,颁发第一届世界佛教杰出领袖奖,慈济基金会是获奖团体之一。

世界佛教徒友谊会青年会长鹏猜说:「全球都知道慈济所做的,都是为佛教,为众生,在帮助全世界有需要的人,我也曾经到台湾,参访大爱台和花莲静思精舍,看到慈济真正在付出,对慈济的作为非常感动,很荣幸能够颁奖给慈济基金会。」

颁奖台上,慈济志工手中捧着奖座,心中放着则是更多的使命。

(文:吴悌实、黄娟泰国报导2014/02/20)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