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护元宵 百位门神净灯会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引言:“您好!请将袋子的东西分类一下,竹签是垃圾,纸袋放入纸类,饮料杯放入塑料类,瓶子放进瓶罐类,干净的塑料袋可回收。”元宵节即将到来,在灯会会场有许多慈济志工积极地向赏灯的民众倡导环保理念。  「

引言:“您好!请将袋子的东西分类一下,竹签是垃圾,纸袋放入纸类,饮料杯放入塑料类,瓶子放进瓶罐类,干净的塑料袋可回收。”元宵节即将到来,在灯会会场有许多慈济志工积极地向赏灯的民众倡导环保理念。 

「白马王子的幸福城堡」主灯秀,整体宽二十公尺、高十六公尺,搭配象征台中意象的灯光妆点,吸引大批民众前来观赏。(摄影者:曾东胜,地点: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园

‘中台湾元宵灯会’活动,中区慈济志工动员一百二十九人,做环保倡导,希望达到「垃圾不落地」的目标。(摄影者:曾东胜,地点: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园

文创结合环保成效有目共睹

「中台湾元宵灯会」活动于2月9日晚上七点在文心森林公园开幕。「白马王子的幸福城堡」为主灯秀,整体宽二十公尺、高十六公尺,搭配象征台中意象的灯光妆点,宛若万马奔腾于大台中的动态场景,吸睛效果好,虽然当天晚上下雨特别的冷,还伴随着阵阵寒风,仍然吸引不少民众携家带眷来观赏。

台湾文创会特别邀请慈济来做环保倡导,中区慈济志工动员一百二十九人,做环保倡导,希望能带动大家随手做环保,达到「垃圾不落地」的目标。由于灯会展出至2月23日,在展出期间,志工们会走入人群,与民众分享环保理念,提升民众环保意识,邀约民众共同力行环保。

过去二十多年来,慈济推动环保的努力与成效有目共睹,且去年在元宵灯会的环保倡导执行成果很好,有鉴于此,文创会再主动行文邀约慈济,文创会企划执行王韵晴表示:「去年首次合作,执行成效非常好,因慈济志工的良好形象,在会场与民众作倡导,大家都很配合,让会场环境非常干净。为了响应清净在源头,今年在每个环保点增加洗涤桶、厨余桶,进一步教育民众,在源头做好清洁工作,希望能增加资源回收量,做更有效的运用。」

志工极力宣传群众踊跃配合

保持干净是对大地爱的表现,2月9日当晚是元宵灯会活动的第一天,晚上涌入了很多人潮,是倡导环保的好时机。晚上六点半,在志工李仪鹏的带领下来到文心森林公园灯会会场集合,现场规划二十个环保回收据点。志工高举着环保标示牌「垃圾不落地,地球好幸福。」「垃圾不乱投,整理好轻松。」「地球是我家,环境靠大家。」……成为灯会上的另一亮点。

尤其是节庆活动就有很多美食,大部份民众会买来品尝,就有很多各种纸袋、饮料杯、塑料袋……只要有一人乱丢,很快就产生一大堆垃圾。但是因为大众对于慈济的认同度很高,志工一字排开,民众看到都很自动配合,在志工引导下,让民众自行分类,也可以加强他们的印象。

志工李仪鹏表示,今年(2014年)多增设一个区域——环保多媒体的呈现与布置,让民众了解慈济的环保因缘、慈济如何做环保。期望大家生活中减少浪费,吃八分饱,两分助人好;环保由自家做起,让资源回收再利用,减少垃圾量。

(文:刘昭伶台中报导2014/02/09)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