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静思书院:可丽饼微笑 小善行大愿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如果能将热呼呼的可丽饼,亲手送给孤单角落的大、小孩子,将会给他们带来无限的欢笑和喜悦。” 《散播爱与勇气的可丽饼》作者赵键斌看到世上有很多不幸的孩子,他们被丢着、打着、或被迫提早长大,原本单纯的想要

“如果能将热呼呼的可丽饼,亲手送给孤单角落的大、小孩子,将会给他们带来无限的欢笑和喜悦。”

《散播爱与勇气的可丽饼》作者赵键斌看到世上有很多不幸的孩子,他们被丢着、打着、或被迫提早长大,原本单纯的想要把自己的年终奖金捐出来帮助弱势团体,正苦于找不到方法时,有一天,在夜市看到卖可丽饼的摊位前大排长龙,每个等候的小孩脸上都充满期待的笑容,于是...... 

可丽饼的力量小善行大爱

4月5日周末的夜晚,台北市新舞台静思书轩,邀请《散播爱与勇气的可丽饼》的作者赵键斌,分享用可丽饼带给弱势团体的人欢乐,在收入和时间都有限的状况下,仍勇敢坚持做下去,背后还有许多人默默支持,一个单纯的动机,一个简单的行动,创造了不可思议的感动,现场将近四十位人员聆听这场讲座。

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只要做得到的,就会尽量去做的赵键斌,4月5日清明节连续假期周末夜晚,受邀到台北市新舞台静思书轩,分享他带着美味的可丽饼,跑遍全台育幼院、安置机构、教养中心,甚至四度到日本海啸灾区,为院生及灾民制作免费可丽饼的故事。

世上有很多不幸的孩子,他们被丢着、打着、或被迫提早长大,《散播爱与勇气的可丽饼》作者赵键斌娓娓的道出,他当初单纯的想要把自己的年终奖金捐出来帮助弱势团体,正苦于找不到方法时,有一天,在夜市看到卖可丽饼的摊位前大排长龙,每个等候的小孩脸上都充满期待的笑容,于是心想如果能将热呼呼的可丽饼,亲手送给孤单角落的大、小孩子,将会给他们带来无限的欢笑和喜悦。

在可丽饼的摊位老板黄仁鸿支持下,于2011年1月29日他和黄老板开着车龄十八年的客货车,载着所有的设备和材料到育幼院,开启了第一场可丽饼爱心活动。

有愿就有力可丽饼跨海传爱

三年来,每逢周末和长假,可丽饼爱心活动不仅走遍台湾各地的育幼院、教养院和身障机构,更远赴日本东北慰劳311震灾后的灾民。他期望能这些人,在人生中最晦暗的时刻,能有片刻的欢乐,也感受到被关爱,进而看见的生命仍有喜悦的一面。

从第一场可丽饼的爱心活动,赵键斌从没想过会办几场,这样的爱心活动持续着,到2014年3月已办三百七十场,在活动中不分老、少,每个人拿到可丽饼时,那份满足的笑容,让他深刻体会到付出比得到更多,未来他仍坚持继续做下去,为的是让更多弱势人,内心里留下美丽的回忆。

开始只是把每次可活动记录,给亲友分享,没想到会引起注意,进而出版《散播爱与勇气的可丽饼》书,现场听众陈世芳女士,询问未来会不会有类似可丽饼活动如红豆饼、葱抓饼等活动,赵键斌表示,可丽饼活动其实只是一个简单的行善行动,每个人都有行善的方式,经由这样活动,号召更多人一起加入行善队伍,对生活在黑暗中的弱势人适当伸出援手,给予温暖。

清净智慧明心地微光显爱照人间

庄雅雯听了非常感动地说:“小小的可丽饼活动,可以展现人性最善最美的力量,并点燃更多人心中的善念。”年纪很轻的程蓝莹,听了也化感动为行动,立刻报名参加下一场可丽饼活动的志工。 

从小生长在小康家庭,四年前,也只是一个上班族的赵键斌,在收入和时间都有限的状况下,仍勇敢坚持做下去,一路走来除了他的坚持,其实还有很多人在背后默默的支持,随着可丽饼热腾腾香气所散溢出的温暖关怀,从台湾头到台湾尾,还跨海去了日本。做善事其实不难,一个单纯的动机,一个简单的行动,却创造了不可思议。

(文:陈怡伶台北报导2014/04/05)

静思书轩小志工刘惜宽一起聆听今晚演讲,并赠送结缘书《说法无量义无量》予演讲者赵键斌先生。(摄影者:林美云,地点:静思书轩新舞台店,日期:2014/04/05)

现场将近四十位听众聚精会神聆听。(摄影者:林美云,地点:静思书轩新舞台店,日期:2014/04/05)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