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慈济:腊八佛陀成道日 跨宗教施粥送爱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俗称的“腊八”,花莲慈济医院,特地准备“腊八粥”和医护人员、民众分享。同时也将这一分祝福,分送到院外机构,不分宗教,将佛陀成道的欢喜,与大家分享。 笑到眼睛都瞇起来,就知道吃在嘴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俗称的“腊八”,花莲慈济医院,特地准备“腊八粥”和医护人员、民众分享。同时也将这一分祝福,分送到院外机构,不分宗教,将佛陀成道的欢喜,与大家分享。

笑到眼睛都瞇起来,就知道吃在嘴里的“腊八粥”是多么甜蜜。今年101岁的陈爷爷,一年最期待的,就是这一天。

荣民陈尚选与慈济志工:“伯伯好不好吃,好吃、好吃。”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俗称的腊八,也是释迦摩尼佛成道日,慈济志工将这一分法喜,分享给天主教声远之家,跨越宗教的互动,是长年以来,爱的累积。

天主教声远之家刘英花修女:“每年颜师姊会带师兄师姊过来,我们是吃得很开心,可是不知道他意义是什么,今天我们知道这是分享喜悦的一个大日子,谢谢大家。”

花莲慈济医院,准备了2000份“腊八粥”,和院内医护同仁,以及民众分享,也学习佛陀的慈悲与智慧。

花莲慈济医院院长高瑞和:“希望能够将佛陀的对这个世间的爱,透过我们这家医院,医护人员跟所有工作人员,能够来肤慰护持东部的乡亲们。”

医护人员,是现代的大医王与白衣大士,将佛陀精神,实践在生活,就是感念佛恩,最好的方法。

陈信羽 翁国嘉 花莲报导(2014.01.08)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腊八 施粥 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台慈济:腊八节佛陀成道日 慈济施粥广撒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9/877e4e52-edea-4964-97d7-1ff4a01840a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