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诚法师:人无虔诚之心 烧再多香对佛祖都算污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王鲁湘:我们现在看到有一些现象也引起很多人的一些不满,比如说有一些庙里头出现了天价高香,有一些庙里头大年初一的早上的头香,一年的头香,其实是用很高的价格给了某些特权人士,然后包括我们街上经常有时候看到

王鲁湘:我们现在看到有一些现象也引起很多人的一些不满,比如说有一些庙里头出现了天价高香,有一些庙里头大年初一的早上的头香,一年的头香,其实是用很高的价格给了某些特权人士,然后包括我们街上经常有时候看到,让人怀疑其身份的一些到处去募捐募款的和尚,他募捐募款做什么,说是建庙,但是我们又看不到可信的一些凭据,很多的一些这样的一些现象在社会上现在也并不鲜见,有时候还经常能够媒体报道,包括有时候我们也会亲眼见到一些这种事情,就是这些情况,我们佛教界会怎么对它进行一个管理和规范?

学诚法师:两个方面来说,一个方面就是佛教界自身的有些庙,道风建设没有搞好,那么寺庙在退化;第二个部分是有些人混入到佛门,他觉得这个佛门也有可乘之机,混水摸鱼,这个就是常常在媒体上面披露的假僧假道的一些问题,至于说到庙里烧头香啊,烧高香啊,这也都是近些年来,人为炒作的,炒起来,那么我们在一天当中,你早晨起来去烧香,对自己来讲就是烧头香,一年当中,你初一,无论你八点,九点,十点来烧香,那么也是烧头香,不需要跟别人去比,或者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这本身也不符合佛陀的心利,众生平等。

王鲁湘:实际上这种所谓的头香高香,都是一种争竞之心。是吧,这本身就和佛教的这个教义完全就违反的。

学诚法师:如果人没有恭敬之心,人没有虔诚之心,人没有信仰之心,外在烧再多的香也是无济于事的,反过来对寺庙,对佛祖皆算污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高价香 烧香

人参与 评论
2012-09-07文化大观园 学诚法师谈戒律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2/09/07/8fab4f78-ce90-49bc-af5f-758fe3e8ed7d14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