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慈法禅寺·普贤讲堂住持净耀法师新春祝福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台湾中国佛教会主任委员、台湾慈法禅寺·普贤讲堂住持净耀法师新春祝福:

台湾中国佛教会主任委员、台湾慈法禅寺·普贤讲堂住持净耀法师新春祝福:

阿弥陀佛,所有的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新年快乐,我是净耀法师。当我们送走了2013年之后,那么马上就迎接着这个所谓的2014年,虽然有人在向往1314,认为这一生一世,但是我们身为佛弟子,我们也很珍惜这一生一世。所以在这个新的马年开始,我第一个先祝福大家,马年能够吉祥。虽然有的人喜欢马年风火,马年生财,马上有财等等诸如此类的。但是我们身为一个佛陀的弟子,我们应该知道平安吉祥是最重要的。平安就不会生病,吉祥就能顺心就能如意,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期待的。所以我也在新的一年真诚的祝福大家,真的能够平安、吉祥!但是我们必须记住,当送走了所谓的旧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它本身显现的是一种变化。让我们体现拥有可能会失去,你现在可能没有,只要你努力可能会拥有。所以它也充满了一些希望,也在告诉我们,当我们失去的时候不要太过悲伤,反正失去的,只要我们努力很快会拥有的。要能够很好的把心静下来想一想,所谓失之已过,命已随减。对不对?我们一年过去了,如果一切都美好,代表你的人生精彩。如果你一切过去的一年,不是很完美,那些不完美就成为拟人生的经验。踩着经验,不要重蹈覆辙,这个经验就是无价宝,所以往前看充满了希望。那么这个马年,马有两种特性:一个就是温,一个就是勤,所以在新的一年当中,我们期待大家,就能够让大家的心性温柔。因为温柔的性情不会产生健康的伤害,温柔的心情可以化解灾难,温柔的心情可以因柔而克刚,所以柔,温的柔是我们成功的要件。勤呢?勤不管从世间的角度或者出世间的角度,你想要成就任何的事情没有勤劳是不可能成就的。所以你看我们六度般若蜜也好,或者是说我们本身唯一通往涅槃之路的八正道也好,从正知正见到正定,它要成就任何一支都必须要有正精进的,没有精进没有努力是什么都不能成就的。所以新的一年那么这个马年我们但愿大家能够马福溢满,因为你的温,温柔你本身自己的勤快能够成就你的一切,这是新的一年我为大家的祝福,祝福大家马年一切吉祥如意,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主任委员

人参与 评论
台湾净耀法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2c9ba6a7-49a6-4483-a86a-4c80b5c4790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