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镇天彭第一奇 龙兴舍利宝塔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素全法师:这个碑是由清定上师亲自书写、亲自撰文的介绍龙兴宝塔的过去、现在的一个碑。这个龙兴塔建于古代,是阿育王建的八万四千塔中的一尊,是中国十九处舍利塔其中的一尊。 然后到了公元536年后,又重新修建

素全法师:这个碑是由清定上师亲自书写、亲自撰文的介绍龙兴宝塔的过去、现在的一个碑。这个龙兴塔建于古代,是阿育王建的八万四千塔中的一尊,是中国十九处舍利塔其中的一尊。

然后到了公元536年后,又重新修建过一次,后来一直到了清代,到了清代末年的时候,因为这个地震,二几年的地质地震,这个塔一分为四,裂成四块。1921年的时候,其它的三块倒掉,只剩了最后一块,后来据传说是一个疯子爬到了这个塔顶,最后这一块也倒掉了,后来能海上师法师应彭县僧众的礼请,重建龙兴塔。

当时在成都的文殊院设立了建塔委员会,我们的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的大师亲自过问、亲自撰写碑文,来建这个龙兴宝塔。当时建这个塔的时候,发动了全省全国的力量,专门在报纸上登载了建塔的源起。然后就建了这尊(塔),能海上师亲自去印度,用他自己的影响力,在印度当时的民国时期的外交部门的协调下,在印度要回了加尔各达塔的图纸。要回了图纸以后,在1949年建成了这个龙兴塔模型,这里面记载这个模型塔的高度、建成的时间都有。       

在这个建这个龙兴塔模型塔的同时,就开始打砖,后来没有实现这个龙兴塔重建的愿望。直到落实宗教政策,1983年落实宗教政策以后,赵朴初会长亲自任建塔委员会主任。当时的清定上师、宽霖老和尚、遍能老和尚、隆莲法师我们四川的高僧大德,以及全国的很多高僧大德都在建塔委员会里面,支持建这个塔。动员全国佛教界的力量,终于把这个塔建成了,所以说这个塔是历经坎坷,清定上师做了这个碑(纪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龙兴舍利宝塔

人参与 评论
永镇天彭第一奇 龙兴舍利宝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4/2bfec99a-af39-47a1-b8f4-ebba16f8c7c8.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