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佛圣地” 彭州龙兴寺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历经坎坷,负载沧桑,承接着1600年的兴衰宠辱,静静地、安祥地回忆着十六个世纪的沧海桑田……龙兴寺犹如一个饱览世事的长者,更像一个脱俗入定的高僧,光盛也罢,衰弱也罢,总是淡定随缘,荣辱不惊。

历经坎坷,负载沧桑,承接着1600年的兴衰宠辱,静静地、安祥地回忆着十六个世纪的沧海桑田……龙兴寺犹如一个饱览世事的长者,更像一个脱俗入定的高僧,光盛也罢,衰弱也罢,总是淡定随缘,荣辱不惊。

七佛驻锡活沧桑

相传,龙兴寺始建于东晋义熙年间,初名大空禅院。梁武帝永定二年(558年)志公禅师扩建寺院,后又经隋代代不断培修,渐具规模。至唐代,武则天称帝,迎奉之僧进《大云经疏》,称有一女身乃佛之转世,当代取代之,女身即今神皇上。武后览罢大悦,诏令天下:诸州各置一大云寺一所。公元691年,已历时200多年的大空寺更名大云寺。神龙元年,武后染病,中宗复位,唐室中兴,诏告天下各地建造中兴寺替国行道,彭州大云寺遂改为中兴寺。神龙三年,中宗忌讳“中兴”,又令天下中兴寺易名龙兴寺。玄宗即位后,于开元二十六年颁令:“敕天下诸郡立龙兴、开元二寺”,彭州龙兴寺之名由此确定。

从义熙到开元,从晋到唐,龙兴寺虽几易其名,但香火日盛。寺内红墙环护,古柏参天,竹树葱茏,香客不断,成为远近闻名的“十方丛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七佛圣地 龙兴寺

人参与 评论
“七佛圣地”彭州龙兴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0/073deb2c-37e4-4c72-a9ef-98ab062825dd.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