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迷悟之间》生活篇


来源:《迷悟之间》

人参与 评论

《迷悟之间》生活篇(图片来源:资料图) 1.人生是活在欲望里,欲海不可怕,可怕的是浮沉在欲海里,在欲海里没顶,那就是人生最大的悲哀了。 2.寒冬送温暖,挫折失望的时候,更应该给人几句温暖的鼓励。佛

 

《迷悟之间》生活篇(图片来源:资料图)

1.人生是活在欲望里,欲海不可怕,可怕的是浮沉在欲海里,在欲海里没顶,那就是人生最大的悲哀了。

2.寒冬送温暖,挫折失望的时候,更应该给人几句温暖的鼓励。佛心就是暖心、慈心、善心;人有了佛心,自然就会散发暖意,温暖人间,成为温暖的人生!向日葵也是向着阳光开放,大雁也要飞向温暖的南方避寒;春天来了,万物欢喜,不也就是因为春天带来人间的温暖吗?我们若想要修行,想要对人类有所贡献,就请大家为整个社会加温,带给社会一些温暖吧!

3.人要学习多方面的技艺来点缀自己的才华,现在社会上流行计算机网络、音乐舞蹈,甚至名牌的服饰、佩饰,都是用来点缀自己的身份。其实,人更应该要以道德、热诚、友爱、服务、慈悲来点缀自己的修养。要会用其点缀,点缀得恰当,这也是表达人之高贵,不亦宜乎!

4.照相,焦距要对准,才能看得见目标,才能按下快门,照好一张相片;超车,看得见对方有无来车,才能保障安全。做人,不能没有因果观念,不能没有道德仁义;没有因果观念的人看不见未来,没有道德仁义的人看不见人情。人生的路,看得见自己的目标,才有希望,看得见自己的理想,才有未来。

5.其实,“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人生很多时候看似“山穷水尽疑无路”,但是很快又会“柳暗花明又一村”。所谓“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人生不要因一时的失败就灰心丧志,凡事只要能重新来过,就有机会再创生机。

6.有千百种,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人呢?你是希望自己做一个善人呢?还是做一个恶人呢?是要做个是非人呢?还是做个正直的人呢?是做贪瞋愚痴的人呢?还是成为一个戒定智慧的人呢?你要做山中的大树呢?还是做墙头上的小草呢?你希望未来留芳千古?还是遗臭万年呢?其实人的一切,都在于自己的所为,你要做哪一种人,就看你如何规划自己!

7.一个人,如果不明事理,本末倒置,就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所以做人要能从善如流,要能明事懂理。世间一切事都离不开前因后果,懂得“顺理成章”,一切事必然水到渠成,否则违反因缘顺序,本末倒置,则人生的损失大矣!

8.我们立身处世,太过理性,显得冷冰冰;太过感性,又是热烘烘,会冲昏了自己。究竟感性、理性,何去何从?我们当理性的时候,要带一些感性;当感性的时候,内中也要有一些理

9.世间上最宝贵者,并非黄金白玉,也非汽车洋房,最可贵者乃是“缘分”。人与人要有缘分才能合好,人与事要有缘分才能成功,人与社会,乃至事事物物、你、我、他等等,都要有缘分才能圆满功德。

10.什么是理想?理想就是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有实现之可能。世间上,有多少人整天生活在妄想中。因为妄想,所带来的是心意不定,带来不可能实现的希望,让自己生活在虚无缥缈中,失望、落寞、空洞、虚幻,最后产生怨天尤人,偏激烦恼,都是因为妄想而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迷悟之间》 生活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