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迷悟之间》国家篇


来源:《迷悟之间》

人参与 评论

《迷悟之间》国家篇(图片来源:资料图) 1.所以,一个国家如果想要提升社会力,就应该要有一种社会教育,大家要有“天下一家”的观念。“搭便车”就是你我彼此互助的美德,值得倡导。 2.所以,一个强

《迷悟之间》国家篇(图片来源:资料图)

1.所以,一个国家如果想要提升社会力,就应该要有一种社会教育,大家要有“天下一家”的观念。“搭便车”就是你我彼此互助的美德,值得倡导。

2.所以,一个强大的国家,一定要发扬他的历史;一个人生的成功,也要重视自己的历史。历史不允许有斑点,人生不允许有失败。纵有失败,也要记取失败的教训,如此才有可为,否则不可救也。

3.自古以来,凡是敬天爱民者,都能做好帝王将相;反观现代有许多人公器私用,拿政府的公器营一己之私利,这样的人纵使得逞,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因此,今后在民主时代中,凡是有心为政者,“国王的新衣”实在应该引为殷鉴。

4.一个国家,如果政治民主、经济繁荣、教育普及、环保优良,所谓“太平盛世”,可怜的民众又何必要千辛万苦地到其他国家社会去流亡呢?

5.俗语说:“不怕虎生三个口,只怕人怀两样心。”看起来一心一意,什么都不怕,万法归一,世间万事只要通通化为一个,如一心慈悲、一心行善、一心尊敬,那不就是天下太平了吗?天下事,合者必分,但分者必合,我们希望社会、国家、种族,都能合而不分,是分而能合,那才是一个美好的人间。

6.民主政治本来是很可爱的,但现在的西方民主以欺瞒、诈骗而获得像瘟疫一样的权利,上行下效,更是可怕。另外还有媒体在言论自由的美名之下,不惜一切的哗众取宠,所报道的内容对社会造成伤害,腐蚀人心,就像瘟疫流行一般,那才是最可怕的流行病呀!

7.所以,一个国家的建设,不能光看物质欲乐的发展,应该更要重视道德、理智,如此才能驾驭欲望。例如欧洲人现在想要倡导一个“无车日”,世界各国不妨都来向先进的欧洲看齐吧!

8.历代的亡国之君,因为没有失败的教训可资记忆,所以亡国了仍不知所以然也。后主刘禅,亡国之后问他有思念故国否?他说此地安乐,不思故国也!这种人无视于亡国之恨,怎么能有所作为呢?勾践为了复国,卧薪尝胆,记取失败的教训,终能一报亡国之羞,一雪为奴之仇。

9.失败的原因很多。有的人说,骄者必败,历史上气盖山河的楚霸王,不就是因为骄横而失败的吗?有人说私欲必败,王莽篡位,曹操窃国,虽然得逞一时,最后都难免收到史笔的诛伐。

10.地球只有一个,假若有两个地球,就要担心地球是否会相撞,所以中国只有一个,就能太平。春秋五霸、战国七雄、三国时代、五胡十六国,就是因为把一个国家分开,所以才会你争我夺,争执不休。现在,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有十几亿人口,大家要万众一心,就好像千军万马一心报国,中国才能强大。

相关专题: 觉斗:《迷悟之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迷悟之间》 邦国篇 国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