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茶发酵度百分百 老少皆宜四季都能喝


来源: 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究,何为“三龙护鼎”?女士该如何饮茶,怎样喝茶最健康?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茶博士袁洪毅与爱茶人潘红女士,带您一起走进红茶的世界。

红茶发酵度百分百 老少皆宜四季都能喝

主持人:今天咱们来款正山小种。

袁洪毅:红茶吧,因为这个。

潘红:我比较爱喝红茶。

主持人:爱喝。

袁洪毅:潘老师刚才说了一下,就说咱们这个茶叶里边红茶好像是所有茶叶里边跟绿茶是最相对应的一款茶叶,一头一尾嘛。要从学术上或者制作工艺上来分,绿茶是零发酵,茶多酚含量最高,叶绿素保留最多,那给它相对应的另外一款茶,就跟它反面的就是红茶。叶绿素两最低,发酵度百分之百,正好是绿茶,茶多酚含量红茶要比绿茶少得多得多。所以喝红茶应该一年四季。

潘红:我们女孩子嘛,主要考虑的是它,红茶红颜色红,主要觉得是性暖,它的那个茶性暖,另外一个绿茶有时候特别醒神,然后红茶对父母、孩子来讲,它那个不影响睡眠。

袁洪毅:这个说的非常对,而且呢就是说我不知道潘老师是生活经验啊还是有这方面的知识积累。本身红茶就是老少皆宜,而且四季皆能喝,我们一般给别人介绍或者自己的理解,是因为红茶暖胃,不是因为它减肥也不是因为它美容,而是它里面的刺激的物质,刺激我们消化系统,刺激咱们神经系统的物质较少,一般茶叶里面刺激咱们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只有茶多酚和碱类物质,这两款物质就是说刺激咱们的胃和刺激咱们的神经系统比较明显。而红茶里边的茶多酚类物质和碱类物质,比其它的茶类要少,这也是咱们平常愿意让每一位人多喝红茶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潘红:看来我们拿红茶孝敬父母是对的。

袁洪毅:对。

主持人:看看这个红茶有没有刚才说的那些效果,保护胃,温暖胃。

潘红:正山小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红茶

人参与 评论
红茶发酵度百分百 老少皆宜四季都能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7/e53d2797-80ac-40f6-81e5-4e34d6a315c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