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寂静之道》:简介


来源:《寂静之道》

人参与 评论

《寂静之道》 简介: 在这个浮躁喧嚣、竞争激烈的时代,科技的发展让人们的视野更广阔,然而内心的安宁和幸福感似乎反而变得遥不可及。《寂静之道》于2012年初出版,其中收录了希阿荣博堪布在不同场合的开示

《寂静之道》

简介:

在这个浮躁喧嚣、竞争激烈的时代,科技的发展让人们的视野更广阔,然而内心的安宁和幸福感似乎反而变得遥不可及。《寂静之道》于2012年初出版,其中收录了希阿荣博堪布在不同场合的开示,从一个佛法修行人的角度,解读该如何对待宝贵而短暂的生命,如何面对烦恼重重的生活。

本书不但涵盖了“生从何来,死往何去”这样的终极命题,也包括了对治负面情绪、处理人际关系这些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对于有兴趣了解佛教的读者,这本书里也完整地介绍了因果、缘起等基本理论以及修行的内容、方法,并解答了在学修佛法的过程中常见的疑问和误区。

 

一位真正的心灵上师的言传身教,甚至只言片语,都能带给弟子深远的启发。希阿荣博堪布教化众生的足迹可以说是遍布四方,雪域西藏的一座帐篷,都市里的一个茶馆,随时随处都可以成为堪布为弟子答疑解惑的讲堂。

 

《寂静之道》的内容来源,既有堪布在藏地各寺庙主持法会的记录,也有日常与弟子们相处时的随机开示,为了满足本书的完整性,也从《次第花开》中选取了一些教言。另外,堪布正在撰写《前行笔记》一书,内容陆续发布在菩提洲网站,本书对此也有摘录。

修行就是修心,完善自我的同时也增长了帮助他人的能力。《寂静之道》这本书可以说是开卷有益,任何读者都能在其中找到解决自己困惑的方法。本书采用语录体的形式,便于阅读,也符合当今快节奏生活的阅读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希阿荣博堪布 寂静之道 觉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