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具争议冲爆眼球没商量:恒述法师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00
农历四月初八日是释迦牟尼佛的诞辰纪念日。释迦牟尼佛,出生在人间,成佛在人间。从人到佛,离不开现前一念觉悟之心。宜兴大觉寺美术馆特别筹办“从人到佛,一念觉之”——2014佛诞节特展,于4月22日至6月15日展出释迦牟尼佛从出生到涅槃的历程。佛陀虽然已经入灭,但是他的慈悲、智慧却永传人间。让我们沿着佛陀的脚步,体验从人到佛的转变,并学习觉者的精神,提升自我的生命。(图片来源:宜兴大觉寺提供)

恒述法师(图片来源:资料图)恒述法师即费贞绫。 费贞绫,1953年生,台湾著名佛教人士恒述法师。遁入空门前,费贞绫原名张彦琼,台湾歌手费玉清的姐姐,艳星出身,出家后,费贞绫改名恒述法师,强调红尘修法,

恒述法师(图片来源:资料图)

恒述法师即费贞绫。

费贞绫,1953年生,台湾著名佛教人士恒述法师。遁入空门前,费贞绫原名张彦琼,台湾歌手费玉清的姐姐,艳星出身,出家后,费贞绫改名恒述法师,强调红尘修法,并且在身边带着4位高大英俊的男护法,被媒体戏称为“佛界F4”。

费贞绫是台湾综艺节目主持大哥大张菲(原名张彦明)和台湾著名歌唱家费玉清(原名张彦亭)的姐姐。 费贞绫如今是著名的佛教人士——恒述法师,但在她遁入空门前却是当时红透东南亚的一代国际艳星,曾经到多个国家走秀表演,走到哪里都是呼声一片。 费贞绫19岁即出道任饭店驻唱歌星,后赴日发展。曾推出5张日语专辑,有“东方维纳斯”之称。而39岁的她毅然选择了皈依佛门,用她自己的话说,是自己在39岁那年得悟了。

如今的恒述法师

47岁的她以出家人的身分主持了TVBS的《横竖人生》。费贞绫当年以性感艳星走红之后,就带出了费玉清,接著又带红了张菲,当时人称张家三姊弟是:“妖姬(费贞绫)、小丑(张菲)、圣人(费玉清)”。 [1]费玉清和张菲兄弟俩的故事已经是众人皆知了,当年小哥费玉清跨足主持界是哥哥张菲牵线搭桥的,但却没有多少人知道当年张菲和费玉清兄弟俩进入娱乐圈全都是靠他们的姐姐放弃婚姻换来的。原来最早是姐姐费贞绫将弟弟费玉青(早期的艺名,后改为“清”字)举荐给当时有名的词曲作家、大导演刘家昌老师,后来费玉清得到他的赏识加盟了海山唱片,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直至今日已屹立歌坛37年。

费贞绫在日本的时候,有一个男朋友,而且都已经到谈婚论嫁的程度了,但为了两个弟弟她毅然放弃了那段感情回到台湾1977年,费贞绫与二弟张菲、小弟费玉清一起主持中视的歌艺节目「俪人行」。一次,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南京演唱会上,费玉清要把“感恩”的主题演绎得淋漓尽致并对大家讲:“姐姐为我这个弟弟付出了太多,我演唱会所有得到的嘉奖和荣耀都有她的一半。” “很感激有这样一个姐姐,为了家人她付出了太多!”足见费贞绫与两个弟弟之间的手足情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恒述法师 费贞 费玉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