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台湾佛诞:我为你祝福 法鼓山母亲节禅心浴佛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我为你祝福法鼓山母亲节禅心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八式动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我为你祝福法鼓山母亲节禅心浴佛(图片来源:凤凰

我为你祝福法鼓山母亲节禅心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八式动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我为你祝福法鼓山母亲节禅心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我为你祝福法鼓山母亲节禅心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我为你祝福法鼓山母亲节禅心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献给母亲节最棒的健康大礼,就是陪妈妈“动禅”一下!法鼓山于2014年5月11日下午2点在国父纪念馆中山公园广场举办“禅心浴佛,我为你祝福”活动,吸引超过五千位民众参加,现场邀请子女把对妈妈的爱与感恩,透过学习禅法转化身心的紧张和对立,提升生命的质量,净化家庭、净化社会,让爱充分发挥健康效能。

带领现场民众调节心灵时钟,以行禅的方式放慢城市步伐,不受周遭环境喧嚣的影响,从生命的体验与觉醒出发,自在散发一股宁静的力量。与会民众人人面露微笑,轻松自然地练习立禅及八式动禅,享受每个动作的安定与踏实,体验当处即是禅堂,以禅法活络整座城市,启动善的循环与力量。

庆祝佛诞节暨母亲节,法鼓山也以浴佛盛会,带领大众诵念佛号,以行动来报答亲恩、佛恩、大地恩。为感恩佛陀示现给我们智慧的法身慧命,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也以〈禅心浴佛八证行〉祝福天下的母亲:“心灵环保感恩行,禅心浴佛殊胜行,清楚放松安定行,放下身心自在行,安心奉献信愿行,忏悔报恩清净行,四摄六度菩萨行,和乐无诤圆满行。”接着全场民众也一同诵念祈愿文:“祈愿增福增慧,世界和平人安乐;祈愿消灾除障,人人免难有幸福;许愿广结善缘,自利利他出苦海;许愿禅心浴佛,少烦少恼满人间。”齐心齐愿为世界安定献上祝福。

祝福力量无限大,出席会场的法师及贵宾们也以一句话向大众分享,法鼓山首座和尚惠敏法师:“浴佛净心,感恩无量,心净清净佛土净,意乐身乐众生乐”,移民署署长谢立功:“愿大家学习佛陀的教法,就能远离痛苦,得到究竟的快乐”、台北市民政局黄吕锦茹局长:“简朴清净,浴佛浴心”、八方新气艺术总监王侠军:“幸福平安,法喜充满”、滚石公司董事长段钟沂:“祝我妈妈、我妻子以及全天下的母亲快乐”、国华高尔夫球场董事长何刘连连:“我愿天下母亲永远青春美丽有活力”。

今年法鼓山首度在母亲节以托水钵的方式进行浴佛,超过5千位民众手捧竹钵,运用禅修心法慢步前进,接着依序为悉达多太子像灌沐,象征觉照自心、清净自性,沐浴在佛法的恩德;并怀着饮水思源的心情,表达虔诚的感恩与恭敬,欢喜求取身心安顿的智慧与平安,仪式圆满后并致赠寿桃、寿糕与大众结缘。

活动周围所设立的“生活禅体验区”,则是以轻松、简单、生活化的禅法,带领民众学习调身、调息、调心,并提供健康走、健康动、健康坐的修行方法,舒缓妈妈们因身心压力所引起的各种疲劳,让心随时处于正面能量,放松体验“禅悦自在”的感觉。法鼓山也鼓励子女陪妈妈钞经祝福,一起钞写《延命十句观音经》,祈求延续肉体生命、续佛慧命,祈愿消灾解厄,诸事吉祥。

“平常生活真的太紧张,来这里真的有放松的感觉。”赖静婷说这是她第二年参与法鼓山母亲节的禅修活动,丈夫和女儿一起陪同,让她感觉很踏实与幸福。平日还要上班的她,在现场学习安身禅、安心禅、放松禅、走路禅,让生活更安定自在幸福,终于体会舒缓紧绷身心的感受,并说未来每天会找时间“动禅”一下,让心灵更健康美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台湾 佛诞 母亲节 法鼓山 浴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