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佛协副会长正慈大和尚宣讲《普贤菩萨行愿品》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大乘禅寺两序大众迎请正慈大和尚 法会现场 会后合影 三月二十八(西历4月27日)14时,时值咸宁大乘禅寺第二届华严法会之盛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佛教协会会长、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

大乘禅寺两序大众迎请正慈大和尚(图片来源:咸安佛协提供)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咸安佛协提供)

会后合影(图片来源:咸安佛协提供)

三月二十八(西历4月27日)14时,时值咸宁大乘禅寺第二届华严法会之盛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佛教协会会长、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黄梅五祖寺住持正慈大和尚应湖北咸安大乘禅寺两序大众之请,宣讲《大方广佛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大意。

在心平法师的领唱下阵阵梵呗拉开了法会的序幕,参与法会的四众弟子在欣仰间聆听正慈大和尚娓娓道来——“《行愿品》是华严一经的归宿,讲到普贤菩萨称赞佛功德后,劝进行者修持十大愿王导归极乐,华严至此,方告圆满。”

“‘大地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但因妄想执著不能证得,若离妄想,一切智、自然智即得现前。’华严一经,系佛陀证道之时,为诸大根菩萨所说,直陈佛法本怀。西天东土历代祖师,不辞佝劳,传承弘扬,即为稀有难得!”正慈大和尚或引用佛陀与祖师的教言,或结合自身的修学经历,或以自己的见闻勉励大众,鼓励大家“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

亲近闻法的大众有的对大和尚目不转睛,有的埋头记录,有的闭目聆听,皆法喜充满,赞叹不已,随着讲解的深入,结合法会多日来的体会,理解更加深入。

讲座过后,正慈大和尚在寺院间散步,对大乘禅寺和云堂的建设十分欣喜,鼓励住持心平法师建寺安僧、弘化一方,要有担当、有耐心、有智慧,学习祖师菩萨的精神,还对当地僧众与居士的修学及慈善事业等关切询问。

大乘禅寺第二届法界圣凡华严法会尚在进行中,大众日日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法喜充满,纷纷表达对正慈大和尚的赞叹与感恩,精进修学,愿一切众生解脱烦恼,圆成佛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愿品 大和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