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本佛教论坛在台湾举行 法师倡两岸合力共进欧美


来源:东方今报

人参与 评论

“两岸佛教,同根同源,法乳一脉;福建与台湾,同为海峡两岸佛教重镇,各有优势;兄弟齐心,力可断金;两岸合力,共进欧美,共同推动汉传佛教进一步国际化,弘扬伟大中华文明,助力中华民族之崛起,维护世界的和平与

“两岸佛教,同根同源,法乳一脉;福建与台湾,同为海峡两岸佛教重镇,各有优势;兄弟齐心,力可断金;两岸合力,共进欧美,共同推动汉传佛教进一步国际化,弘扬伟大中华文明,助力中华民族之崛起,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和谐。”在第三届人本佛教学术论坛开幕式上,福建省佛教协会赴台学术交流团团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大法师于应邀致辞中如是倡议。倡议得到与会僧俗的共鸣。

据悉,该论坛于2014年4月4日在台湾南投县政府大礼堂举行。福建省民宗厅纪检组组长章慧宣女士、南投县政府代理县长陈志清先生等应邀前往祝贺。闽台僧俗300余人与会。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闽台佛教教育圆桌会议。福建本性大法师与台湾惠空大法师共同主持。与会僧俗各持己见,呼吁两岸佛教教育,加强交往,深化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在台期间,福建省佛教协会赴台学术交流团本性大法师一行还礼见了台湾“中国佛教会”名誉理事长净心长老、净良长老、理事长圆宗长老、副理事长明光大和尚、心茂大和尚、秘书长修懿大法师以及台湾省佛教会理事长如本大法师等,宾主双方,谈法缘,叙法谊,互动融洽,其乐融融。 蔡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佛教 法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