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驻八国佛教大使团齐聚弘法寺专程拜访印顺大和尚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泰国驻八国佛教大使团齐聚弘法寺专程拜访印顺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与泰国佛教委员会副主席周力平夫妇愉快交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会谈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泰国驻八国佛教大使团齐聚弘法寺专程拜访印顺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瞻礼本焕长老舍利(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参访弘法寺佛学院(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与泰国佛教委员会副主席周力平夫妇愉快交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会谈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赠送礼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印顺大和尚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接受泰国记者的采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印顺大和尚与泰国驻八国佛教大使团一行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4年3月23日上午,泰国佛教委员会副主席周力平夫妇率领来自丹麦、澳大利亚、瑞典、德国、斯里兰卡等泰国驻八个国家海外寺院的方丈组成佛教大使代表团一行齐聚弘法寺专程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市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双方亲切交谈,随后,印顺大和尚接受了泰国电视台5台的采访。

在弘法寺顿信法师的陪同下,高僧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天王殿、图书馆、大雄宝殿、方丈室等,高僧团一行以虔敬的心情瞻礼本老的舍利,表达了对德高望重的佛门泰斗的敬重之意。

泰国驻八国佛教大使团一行与印顺大和尚在弘法寺接待中心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印顺大和尚深情地谈到了3月7日至11日,率中佛协代表团一行出席菩塔瞻长老的荼毗活动的感受。他说,普塔瞻长老是一位非常亲切的代僧王,能够率团出席长老的荼毗仪式是自己的荣幸,因缘殊胜。他亦为更好地发展中泰佛教界友好关系寄予了美好期望,对未来两国佛教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印顺大和尚表示,汉传佛教与南传上座部佛教本来就是一家人,信仰是一样的。佛教为净化心灵、涵育道德、启迪智慧,为促进社会和谐、传承优秀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中泰两国佛教不断加深交流合作,共同弘传佛陀教法,造福世界,利益众生。宾主相谈甚欢,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随后,印顺大和尚接受了泰国电视台5台的采访。泰国记者在采访时谈到弘法寺结合天时地利人和的契机与多方独特资源,开创了作为世界性的佛教文化交流的一种新模式,在佛教对外友好交流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这是源于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在教界的德高望重的地位和广泛影响,也缘于本老衣钵传人印顺大和尚的广结佛缘并勇于创新的悲智精神与弘传正法普利大众的精进行愿!印顺大和尚在接受采访中谈到了弘法寺一系列对外佛教友好交流活动,是弘法寺在海外弘扬慈悲而智慧重要一步,不仅增强了汉传与南传佛教深入交流,加深了佛教信众的佛缘法谊,意义重大而深远。印顺大和尚在采访中还介绍了他自己与恩师本焕长老的缘分及出家前后过程,2011年泰国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在大皇宫为自己获颁“华僧大尊长”的过程,最后谈到弘法寺佛学院的管理模式,以及弘法寺未来的发展的构想等。

泰国佛教委员会周力平副主席夫妇一行此次专程率高僧代表团赴深圳弘法寺参观交流,是为答谢印顺大和尚率团赴泰交流活动圆满成功。这一行的交流活动将为两国佛教交流揭开新的一页。

“华僧大尊长”的荣誉称号只针对于那些对佛教有突出贡献,在信众中有崇高威望的僧人才可能获此殊誉。印顺大和尚获此称号,是首位汉传佛教僧人获此殊荣,这是泰国政府与佛教界对中国高僧印顺大和尚多年来在中泰友好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肯定,意味着上座部佛教与大乘佛教的进一步融合,对中泰两国的佛教交流和世界佛教的融合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印顺大和尚在此次接受泰国电视台5台采访时说到“泰中两国从5世纪就开始进行佛教文化交往,我们就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希望两国人民平安幸福,泰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一直长存下去。佛教在现代的发展不但要传承古今,与时俱进,还要大力提倡人间佛教,把佛陀的慈悲为怀精神发扬光大。”

佛教大使代表团在大雄宝殿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泰国 拜访 弘法寺 印顺大和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