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顺大和尚一行前往弘源寺 共同探讨寺院建设规划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印顺大和尚陪同各位领导参观弘源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印顺大和尚对弘源寺建设充满信心(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共同探讨寺院建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印顺大和尚

印顺大和尚陪同各位领导参观弘源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印顺大和尚对弘源寺建设充满信心(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共同探讨寺院建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印顺大和尚一行于石岩湖实地考察(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4年3月14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及深圳弘源寺方丈印顺大和尚陪同深圳多位领导一行前往位于宝安区石岩湖度假村内的弘源寺,共同对弘源寺的建设规划行进了探讨,综合了多位领导的宝贵意见。

参与这次弘源寺建设规划探讨的主要领导有:宝安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胡建武,南山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副部长刘天华,深圳市石岩湖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肖伦,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戈等。

印顺大和尚陪同各位领导参观了弘源寺的寺内建设,并进入了深入探讨。随后,印顺大和尚陪同诸位领导一行人到石岩湖进行实地考察。对于弘源寺的建设规划,印顺大和尚充满信心,他说,建设好一座寺庙给人民所带来的利益不只是几十年的事,而是薪火相传持续下去为人民做大功德的事。弘源寺在近代几经战乱受到了毁灭性打击,如今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护法大德及十方善信鼎力护持下,重新修复重建,主体建筑日臻完善,今后,要继续发扬佛教慈善利生的传统,让深圳弘法寺与深圳弘源寺能齐头并进,在深圳南北呼应,走在时代的潮流之中,为全国佛教寺院树立榜样!

弘源寺,原名乌石寺,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坐落于宝安石岩湖温泉度假村境内,几经战乱虽多次修复但终究毁损仅留遗址。欣逢盛世,运昌隆,2008年弘源寺作为弘法寺下院由印顺大和尚接任方丈。印顺大和尚秉承本焕老和尚之禅风,救拨众生沉沦之疾苦,护持修复工作正式启动,并筹划在此修建全国最大的佛教学院,为佛教培育僧才,续佛慧命,寺院二期规划项目已于2009年正式启动,前来供佛之人士络绎不绝,寺院的正常佛事也逐步展开。

2011年12月19日,印顺大和尚主持弘源寺大雄宝殿佛像开光仪式,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及四方群众共一千余名,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当天,弘源寺广场人头攒动、旗帜招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纯一法师,正慈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宽运法师,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及市、区有关领导,香港旭日集团杨钊等护法居士出席了庆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弘源寺 印顺大和尚 寺院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