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西藏古文物建筑迎来新中国成立后最大规模集中维修
2009年06月12日 10:41中国西藏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古文物建筑] [维修工程] [西藏]

2009年5月13日,具有藏、汉两种建筑风格的西藏夏鲁寺维修工程正式开工。这项投资为1612万元的维修工程是2008年西藏正式启动的“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中的一项。


5月13日,西藏夏鲁寺维修工程开工。

西藏“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以2008年4月扎什伦布寺维修开工仪式为起始,将有诸多维修项目陆续开工。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表示,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其中,22处古文物建筑维修项目包括15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要寺庙以及7处历朝历代中央政府有效治理西藏地方的历史遗迹。这里面又包括扎什伦布寺、夏鲁寺、乃宁寺、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色拉寺、桑耶寺、昌珠寺以及江孜宗山抗英遗址、朗赛林庄园、拉加里王宫、古格王国遗址等。

始建于公元1447年的扎什伦布寺维修一期工程部分项目即将竣工。这是这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的古寺,在新中国成立后进行的一次规模较大的维修中的一部分。

扎什伦布寺维修一期工程投资达3000多万元。目前,其措勤大殿和甘珠尔大殿的维修工作进入尾声,而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更大规模的维修项目,将在这些项目完工后陆续展开。


历代班禅驻锡地扎什伦布寺

与此同时,从2002年开始实施的西藏三大文物维修工程的最后一批项目也在实施中,其他更多的西藏古建筑维修工程已经开始实施或者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从总投资超过3亿元的对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萨迦寺三大文物维修到总投资达5.7亿元的对西藏22处古文物建筑维修,西藏古文物建筑迎来了新中国成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维修。

【两岸】:尘凡无俗累 清雅有佛缘——我眼中的台湾比丘尼

【禅茶一味】:茶蕴藏着凡人的人生  

【观点】:深入农村弘扬佛法:宗教与社会结合的新形式

【觉悟】:爱没有分别——将凡夫心归向圣人清净境界

【一日禅】:把简单平凡的事做好 机会就无处不在

【心灵物语】:李嘉诚小记: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众生】:国学大师钱穆的佛学因缘

【素食食谱】:美味素食玫瑰百合双菇的具体做法 

【书店】:慧心净语—证严法师谈人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边巴次仁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