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佛光山千僧抄经 响应百万心经入法身
2009年09月15日 10:53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光山] [法身] [抄经] [心经]

9月14日晚间,佛光山聚集海内外的千余名僧众,人人手握毛笔抄写《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为世界和平、人民安乐祈福。在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带领下,在云居楼二楼专注抄写经文。 

偌大的云居楼二楼聚集超过一千名身穿海青、搭七衣的僧众,虽然人数众多,却一点声响都没有,而是人人以恭敬虔诚的心抄写经文。在佛门里,修持的方式很多,抄经是其中一项,透过抄写经文,让心专注一境,而使心情平静,心理压力自然减少;坐姿端正,可矫正筋骨酸痛;使力得当,无形中达到运动效果。 

佛光山教育院院长慈容法师表示,经典的流传,是为了让大众了解佛法要义,“透过讲经、诵经、抄经三种方法深入经典,信仰、奉行、接受佛陀所说的法。”他认为,由于佛陀纪念馆举办“百万心经入法身”活动,听到此讯息后,大家希望能参与此佛教盛事,佛光山因此特别集合大众抄经修持,“透过此难得的因缘,以提升大众的心灵。”慈容法师期许,所有与会者皆能从中感到心境的净化。 

此次的千人抄经活动,为佛光山即将推广的“百万心经入法身”活动暖身,借以鼓励全球佛光人及社会大众一起响应、参与抄写心经的修持活动。佛光山表示,抄经能令身心专注及熏习佛法,而书法是中国文化艺术的传统,将两者合而为一作为修持法门,对于道德、人格的修养都有帮助。抄经时,除了抄写,同时随文观想,不仅能训练写字,也可增长智慧。 

【头条】:朝拜珠峰,来自世界之巅的祝福

【两岸】:佛光山千僧抄经 响应百万心经入法身

【禅茶一味】:普陀大寮茶头师出家  

【素食护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夷坚志 恩人

【觉悟】:大施主——愿力成熟 无人可胜

【一日禅】:生命中有太多的恩情近在身旁 我们却不知道感谢

【心灵物语】:威风凛凛和骑虎难下

【众生】:南怀瑾:我每天晚上一定念《心经》、施食

【朝圣】:绒布寺——走进世界最高的寺庙 

【常识】:住持跟方丈是一回事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