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佛光山圆明寺举办孝亲祈福法会 为灾民祈福
2009年09月04日 09:08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佛光山圆明寺29日举办孝亲祈福法会,为88水灾住生者设立超荐牌位及灾民祈福,佛光山仁爱之爱组队参加招募护持委员。

圆明寺监寺满浩法师表示:今年法会特别为莫拉克台风的灾民及水灾住生者设立超荐牌位,为灾民颂经回向祈福,灾难发生期间,多台电视新闻发布灾区急缺手电筒及电池,信徒在宜兰县四处收购近500只手电筒捐赠圆明寺,转呈佛光山供灾区使用,在水灾期间信徒发挥了同理心。

佛光山兰阳别院住持永光法师颁发2009年供僧道粮功德委员开示:一般七月俗称鬼节,在佛教七月称为盂兰盆节,是孝道月。永光法师例举世间鬼有赌鬼、酒鬼、贪心鬼、家里老公叫老鬼、小孩子叫小鬼及目犍连救母的故事,现场掌声如雷。法师还以佛光山收容灾民的事迹,星云大师慈悲以人间佛教弘法,在佛光山以荤菜让灾民享用等事迹来宣扬佛法。

圆明寺举行祈福法会,兰阳地区大批民众前住参加法会,佛光山仁爱之爱主任觉芳法师组队现场推广招募福田委员,民众反应热络,踊跃加入护持委员。

【头条】:学诚法师谈宗教文化在治国安邦与经世济民中的作用

【禅茶一味】:孤灯雨夜随心阅佛经  

【素食】:吃粗粮多喝水 纤维素不易消化

【觉悟】:佛经的四次结集——三藏典籍 是诸佛教

【一日禅】:幸福不如你想像的遥远

【心灵物语】:心田上的百合花开

【众生】:企业家潘保春:信佛让我善悟人生

【图片】:视觉盛宴:萨迦转山 

【书店】:从容的人生——素全法师生命感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