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观点 > 正文
寺里藏着漂移高手回应:弘扬佛法与时俱进
2009年12月14日 09:42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寺庙里,一名灰衣僧人扭动双腿,身子疾速向前。在他的脚下,赫然是一块飞速运转的滑板。12月10日傍晚,有网友将这组照片传到了乐山一论坛,并称灰衣僧人为“绝世漂移高手”。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兴趣,纷纷感叹:“没想到僧人的生活也如此多彩!”对此,峨眉山大佛禅院有关人士回应说,僧人也要与时俱进,接触现代产物是大势所趋。

网帖:寺庙里藏着“漂移高手”

10日傍晚6时22分,乐山某网站论坛出现了这篇名为《隐藏在大佛禅院当中的峨眉派绝世漂移高手》的帖子。帖子里有4张照片,展示了一名灰衣僧人在寺庙大院里玩滑板的过程。从照片上看,僧人玩滑板的技术已十分娴熟。发帖者“海上钢琴师”说,这是近期他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内拍到的一幕,并连叹“佩服”。

“海上钢琴师”回忆说,当天他陪母亲去大佛禅院参观,刚刚穿过弥勒殿,便看到一名僧人正在玩滑板。他于是把相机拿出来,拍下了僧人玩滑板的一幕。

热议:僧人也可做“潮人”

“太潮了吧!”在标题中“绝世漂移高手”字样的吸引下,帖子很快引来网友们关注,对于僧人玩滑板,网友们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

许多网友表示,灰衣僧人的滑板玩得很熟练,应该在这方面下了一些功夫。这些网友对僧人的行为表示理解,并认为僧人也可以追逐时尚当“潮人”。但也有网友认为,既然身为僧人,就应该潜心修行,耐得住青灯古佛的寂寞。

回应:弘扬佛法与时俱进

在大佛禅院,清洁工人们证实,这里确实时常会有僧人玩滑板,都是些佛学院的学僧们。

“一直以来,外界对僧人的生活存在误读。”大佛禅院相关人士表示,外界对于僧人的生活,大多来自电影和电视剧,里面的僧人往往只是打坐诵经、无欲无求。然而随着时代进步,僧人在修学之余,为了锻炼身体也会参与到羽毛球、乒乓球、滑板等运动当中,为了弘法之需使用手机、电脑等科技产品也不足为奇。在四川唯一的本科佛学院峨眉山佛学院,除佛教史、戒学等佛学内容外,还开设了会计、管理学、电脑、英语等课程,希望学僧能成为复合型人才。“僧人以弘法利身为己任,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弘扬佛法的渠道越来越广,这就要求僧人也要掌握现代科技,通过各种渠道弘扬佛法。”该人士表示,与时俱进与佛教的教义并不冲突,与僧人“素食、僧装、独身”的特点并不违背。

【头条】:中日僧人举行和平法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观点】:寺里藏着漂移高手回应:弘扬佛法与时俱进

【禅茶一味】:宋·蔡襄:和杜相公谢寄茶

【素食】:灵山蔬食馆之秋季佳肴春华秋实

【朝圣】:推荐行程:古代求官最灵的寺庙——北京潭柘寺

【一日禅】:人生一世 就是一个一点点苏醒 一点点成长的过程

【觉悟】:欲佛法兴 悲心悯念 菩巧摄受 发心作佛事

【众生】:半世潇洒半世僧:李叔同

【心灵物语】:快乐航行:生命之舟需要轻载

【图片】:摄影家卢海林:千山之巅 万川之源

【书店】:简单、实用、易学的手诊书 为自己做医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