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中日僧人举行和平法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009年12月14日 09: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3日,南京各界人士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2周年仪式暨南京国际和平日集会”。江苏省、南京市各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南京市学生代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以及来自日本、波兰等国家的友好人士,共约5000人参加了集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中日两国僧人13日在南京举行和平法会,悼念30万遇难亡灵。 

和平法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场举行。日本东本愿寺、灵云寺、圆光寺、圆照寺、东净法寺等寺庙的近30位僧人,和来自南京毗卢寺50多位僧人和佛教信徒,以及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参加了法会。 

和平法会上,中日两国的僧人和佛教信徒高声唱香赞、念诵经文,以宗教仪式悼念遇难者,祈求和平。 

72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斌说:“今天是个让人心酸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怀念当年被日军血腥屠杀的遇难亲人和同胞。历史一定不能再重演。”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