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喜法师:从佛法角度看明星吸毒现象


来源:佛弟子文库

人参与 评论

有时候我在观察这个社会问题,唱歌的、演电影的某些人,他们的艺术天份很高,这些人很有悟性,如果学佛会很好。

震惊大众的“房东事件”

娑婆世界跟极乐世界恰恰相反,极乐世界是苦的名字都听不到,都是享乐;娑婆世界呢?是乐的名字都听不到,都是受苦。为什么说乐的名字都听不到?我们平时不是在乐吗?佛告诉我们,那个乐不叫“乐”,那个乐叫“坏苦”。

“八苦”里面三种苦:苦苦、坏苦、行苦。“苦苦”就是它本身就是苦。生病、爱别离、求不得,种种的本身就是苦。“坏苦”就是我爱的人见面了,我拥有年轻,我发了一笔大财,这些对我们人生来说,是快乐吧?但是佛告诉我们,爱的人见面,总有离开的一天,所以爱的人见面其实是一种变灭的苦,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为什么现在唱流行歌的、演电影的某些人要吸毒?

有时候我在观察这个社会问题,唱歌的、演电影的某些人,他们的艺术天份很高,这些人很有悟性,如果学佛会很好。不学佛,搞艺术,讲艺术境界,把自己送到很高的艺术境界上去。上得去,下不来,与现实生活脱节,就很苦了。我有时候稍微入定观察一下那些唱歌的人,唱歌唱得好的,能使观众陶醉的,往往他自己内心是很痛苦的。他有这么高的艺术造诣,有时会很空虚,所以有些人就会去吸毒,会去搞同性恋。这个世界,你说那是乐吗?佛给我们定义,它就叫“坏苦”,它变灭的,不会永远在那里,其实它的本性还是苦。

我们娑婆世界,连一点乐都是找不到的,都是苦,一个“苦”字可以把我们娑婆世界概括掉。但是我们娑婆世界,如果你要求解脱了,你在这个苦的大海里面,能够清清净净,能够不起贪嗔痴,能求解脱的话,功德却很大。这里一日一夜清净身心,比极乐世界一万年修行的功德还大。经书里是不是这样告诉我们?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如果你是要觉悟,你要想回家,这个娑婆世界又是最好的加油站,能最快地获得成佛的资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吸毒 佛法 明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