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埋怨是心灵的癌症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埋怨的情绪会吸光您的快乐,吸光您的人缘,吸光您的自信,吸光您的动力。

埋怨是心灵的癌症(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有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是说到有一个樵夫,总觉得自己需要辛苦工作才能有收入,心里非常不平衡。

有一天,他越想越气,便在吃中饭时对着妻子大大的埋怨一番,弄得妻子的心情也不好,并迁怒到正在厨房里做菜的女儿。

女儿也很火,盛怒之下,煮饭时一不小心,多放了一匙盐,这下子,樵夫吃了更火了!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够悲惨,居然连顿好饭也没得吃。

于是,饭后他气冲冲地回到山上去砍柴,一边砍,一边气急地对其他的樵夫诉说着自己那“倒霉的人生”。他越讲越气!砍柴时一个不小心,斧头脱手飞了出去,打中了一个路人,那路人不是别人,而是由邻国来访,路经途中的邻国王子,邻国国王气得派兵大举进攻,一场战争就此爆发。

一场战争,居然间接导因于一顿充满埋怨声的午餐。

这个小故事给了现代人不小的提醒:埋怨,是心灵的癌症!

为什么说“埋怨”是心灵的癌症呢?

有以下的两个原因:

埋怨会扩散:

一个人如果常怨天尤人、批这评那,那么,他(她)的情绪很容易就会波及到旁人,甚至影响了整个群体中的气氛与风气,渐渐地,群体中充满了怨声载道、楚囚相对的消极气氛。

埋怨会吸光您的“养份”(福气):

埋怨的情绪会吸光您的快乐,吸光您的人缘,吸光您的自信,吸光您的动力,不但得不到原本所没有的,还会让您原本所有的也渐渐被噬去。

所以说:埋怨,是心灵的癌症!

亲爱的朋友,千万不要让“埋怨”的情绪毁了您的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人生 美文 哲理 埋怨 心灵 癌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