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沉静是一种力量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沉静让我们学会生活要像沙漏,让繁琐的干扰像细沙一样从沙漏间流过,不必留恋。

沉静是一种力量(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很少有人像居里夫人那样的沉静,外面的世界丰富多彩,她却能夜以继日安静地呆在“单调”的实验室里埋头工作,纵使成为世界公认的一代科学大师,依旧不为盛名所累,从诺贝尔领奖台上走下,感觉只是参加了个报告会。会完了,就要回家,家里孩子们还等待着妈妈的归来,实验实里还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

很多人都无法理解这位“科学美人”怎么甘心沉浸于默默地奉献而不求回报之中,就连饶满光辉的头衔,她都不理会,世间有多少人为她的“付出”感到惋惜。常常会想,倘若自己是玛丽,有出色美貌,何不去缤彩纷呈的舞会尽情地挥洒青春魅力;有举世成就,何不用这丰厚的奖金去摆脱艰苦生活所累……

很多人都认为居里夫人是个傻瓜,不光是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就是在居里夫人那个年代里,肯定有很多人私底下会取笑她是个傻瓜,取笑这个人是个书呆子,除了做实验没有其他的生活元素,可怜!殊不知真正可怜的人是自己!

居里夫人是个真正会生活的人,她有过甜涩的少女初恋情怀,她爱孩子,爱丈夫,她会耐心地听孩子们讲那些不大不小的事,喜欢一家人出去游玩亲近大自然……她的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活力。居里夫人是个真正懂得生命意义的人,人生短短数十载,她摒弃了不必要的繁琐,将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有意义的事情上。正是因为真正看透生命的意义,真正的了解自我,才有了那份执着的沉静,才能在纷扰复杂的茫茫人世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才能矢志不渝地坚持自己的岗位。

曾经有个名人这样说:“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居里夫人!”没错,我们和居里夫人的差距就在于是否拥有那份不为外界所干扰的沉静,在于是否拥有坚持那份沉静的信念和勇气!这份沉静使人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不会迷失自我,知道什么是必须做的,然后要全力以赴;知道什么是无须的,于是不必计较得失。因为这份沉静让我们学会生活要像沙漏,认准目标,让其他繁琐的干扰就像细沙一样从沙漏间顺利流过,不必留恋。这份沉静使人拥有更为宽阔的胸怀,以一颗宽容的心来迎接生活的一切。如意的事情开心过后依旧平淡,不如意的事情转眼流逝更不必挂念于心,留给心更多的空间来存储快乐的回忆。

拥有一份沉静,排除繁琐的干扰,沉淀烦躁的心情,留片更广阔的天空去翱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人生 哲理 美文 沉静 居里夫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