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致失败人生的13种个性


来源:5time语录网

人参与 评论

常说态度比能力重要,拥有正确的心态与个性,是成功的关键。

拥有正确的心态与个性,是成功的关键。(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常说态度比能力重要,拥有正确的心态与个性,是成功的关键。但是,人们往往忘记了这点,特别是面对困境时。以下是《富比世》杂志网站专栏作家雪瑞.康诺列出13种不该有的坏个性:

1.浪费时间自艾自怜

面对外界环境的恶劣或是自己的处境感到不平,不停地抱怨,却不愿採取任何行动。

2.浪费时间在无法掌控的事情上

外界环境本来就有太多是我们无法掌控的事情,与其浪费时间抱怨,不如好好地花时间去思考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

3.烦恼着要如何讨好其他人

不需要一味的想要讨好别人,而是应该在恰当的时机和场合,真实说出自己的赞美,而不会让对方感到尴尬,或是显得太过刻意而不真诚。

4.害怕承担评估过后的风险

承担风险是成功必要的过程,但不该是有勇无谋,一旦事先仔细评估过可能的风险之后,就开放手一搏。

5.失去掌控权

任由别人左右自己的行为与情绪,容易受外界影响,而认为自己不如人或是能力不足。

6.不敢做出改变

不愿意做出改变或是面对新的挑战,对于未知或不确定,感到恐惧,而想要逃避。

7.执着于过去

老想着过去的成功或失败,只会让自己更加裹足不前,无法面对未来。

8.一再犯相同的错误

如果无法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习,只会浪费更多时间,愈来愈难成功。

9.忌妒他人的成功

“见不得别人好”的负面情绪,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真正重要的是你是否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10.一失败就放弃

面对每次的失败,就代表你距离成功更近一步,心念一转,很多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

11.害怕孤独

真正成功的人,懂得如何独处,善用独处时间,进行深度的思考。

12.认为这世界是欠你的

外在环境或许不利,或许有很多不如意之处,但是山不转路转,总是能找到应变的方法,帮助自己找到出路。

13.期待立即的结果

凡事应看长、看远,有计划的一步步完成,只求短期效果,最终吃亏的仍旧是自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美文 人生 哲理 失败 个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