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悟人生四句话


来源:5time语录网

人参与 评论

无论遇到“好人”还是“坏人”,都是生命的注定,都要心怀感恩。

无论遇到“好人”还是“坏人”,都是生命的注定。(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1.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

这意味着,没有人是因为偶然进入我们的生命。每个在我们周围,和我们有互动的人,都代表一些事。也许要教会我们什么,也许要协助我们改善眼前的一个情况。

无论遇到“好人”还是“坏人”,都是生命的注定,都要心怀感恩,因为“好人”从正面帮助使你前进,“坏人”从负面帮助使你得到经验。

2.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

我们所经历的事,不可能,绝不可能以其它的方式发生,即便是最不重要的细节也不会。并不存在“要是我当时做法不一样………那么结果就会不一样。”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而且一定要那样发生,才能让我们学到经验以便继续前进。生命中,我们经验的每一种情境都是绝对完美的,即便它不符我们的理解与自尊。

发生的事情,无论是好是坏,自己都要勇敢地积极乐观地坦然地去面对去处理,要明白困难和挫折都是我们人生之旅中所会经历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可以磨练我们的身体,提高我们的能力,提升我们自身品质和增强心灵承受能力!

3.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

每一件事都正好是在对的时刻开始的,不早也不晚。当我们准备好,准备经历生命中的新奇时刻,它就在哪里,随时准备开始。

事物在按其自身规律在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在何时何地开始,自有其规律。需要我们做的,就是随时准备。

4.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

这是如此简单。当生命中有些事情结束,它会帮助我们进化。这是为什么,要完整享受已然发生的事,最好是放下并持续前进。

一件事情结束了,就要简单地总结经验教训,之后轻装前进。做到“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的境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美文 人生 哲理 感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