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不遗憾的风景


来源:智悲德育网

人参与 评论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都可能是在我们生命中十分美好的东西。

永不遗憾的风景(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丽莎·比默的丈夫在“9·11”事件中遇难后,她在《美国早安》节目上说,她最怀念丈夫托德的事情是那些小事情,比如他回家时车库的开门声,以及孩子们跑去迎接他的情景。

丽莎还回忆了这样一段故事:

我读高中的时候,有一位很优秀的老师,她的丈夫因心脏病突然去世了。丈夫去世后约一个星期,她在教室里与学生们分享了她的内心感受。

她脸上一副温柔的表情,对我们说:“下课了。不过,我想跟你们大家分享一个想法,这个想法与课程无关,但我觉得是很重要的。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要学习、分享、热爱、感谢和奉献我们自己。我们谁都不知道这种美妙的经历将于何时结束。它随时都可能被取走。也许,上天就是用这种方法来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充分地过好每一天。”

她的眼睛开始湿润了,这时,她接着说:“所以,我希望你们都向我做一个承诺。从现在开始,无论是在你们上学的路上,还是在你们回家的途中,都要发现一些值得关注的美好事物。这些东西不一定是你能够看见的东西,它可以是一种气味,比如说,从某户人家飘散出来的新鲜出炉的面包香味,也可以是清晨的阳光捕捉到轻轻地向地面飘落的秋叶。请你们寻找这些东西,并好好地珍爱它们。因为,尽管我这样说很老套,但这些东西是组成人生的‘材料’,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欣赏的小事情,是一些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教室里一片肃静。我们收拾好自己的书本,然后一个接一个默默地离开教室。那天下午,我在回家的途中所注意到的东西,比我整个学期所注意到的还要多。此后,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回忆一下这位老师,回想她说的话,我总是试着去欣赏那些我们有时候会忽视的小事情。

丽莎说得对。所以说,从今天开始,请特别关注一下你所看到的东西。因为,随着我们年纪的增大,我们感到遗憾的事情并不是我们所留意的事情,而是我们没有做过的那些小事情。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都可能是在我们生命中十分美好的东西,它们值得我们去珍惜,去欣赏。因为只有珍惜眼下,珍惜现在,在未来回想起来的时候,只有美和爱会留在我们的脑海中,成为永不遗憾的风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美文 人生 哲理 风景 遗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