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祈福好去处 盘点上海及周边寺庙


来源:凤凰博报

人参与 评论

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今年你准备去哪里烧香祈福呢?

春节是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人们一般要烧香祈福,以祈求明年能够诸事顺利。2014年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今年你准备去哪里烧香祈福呢?下面向您推荐上海及周边最佳祈福地。

上海静安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上海静安寺

静安寺是上海市的著名古刹之一,位于繁华的南京西路,毗邻著名的百乐门、梅龙镇、恒隆等娱乐商业中心,是闹市中难得的清修之地。至今已近780年。明代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用铜6000斤铸造的大钟,现仍悬于大殿之中。新年市区祈福最佳地推荐。

地址:静安区南京西路1686号(近静安寺)

电话:62566366

开放时间:7:30-17:00,香期4:30-17:00开放

门票:30元(香期免费)香火钱一把2元

景点推荐:1、赤乌碑,乃孙吴赤乌中创寺碑刻。宋祥符中迁寺而碑没于江。元钱岳诗:悲凉断刻三江底。想象雄文六代前。2、陈朝桧,相传陈朝植双桧于殿庭之左右。宋政和间,媚臣朱勔图以进徽庙,遣使求之。暴风震雷忽碎其一。今殿右者尚存。

周边美食:HOME's私房菜、申城五月天、汇元坊酒店、东方亚克西、时食火锅等

交通信息:地铁2号线、地铁7号线静安寺站;公交21、825路终点站(胶州路)37、62、562、838路终点站(美丽园)、40路终点站(国际贵都大酒店)、57路终点站(安义路)

上海玉佛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上海玉佛寺

位于上海安远路的玉佛禅寺,创始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是闻名于海内外的佛教寺院。作为上海旅游的十大景点之一,虽地处繁华的市区,却又闹中取静,被喻为闹市中的一片净土。

地址:普陀区安远路170号

电话:62663668

开放时间:8:00-16:30,香期(农历初一、十五)会提前到5:30开放

门票:20元

周边美食:玉佛寺素斋、素一素食、禅悦咖啡、钱柜自助餐(新会路店)等

交通信息:公交13路、19路、24路、36路、54路等可达

上海龙华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上海龙华寺

龙华寺位于上海徐汇区的龙华镇,是上海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古刹,相传为三国吴王孙权为其母所修,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如今的龙华寺早已成为了以古寺、古塔、龙华庙会、龙华晚钟构成的宗教旅游胜地。寺内景色幽静,殿宇巍峨,金碧钩耀,禅韵庄严凝重。

地址:徐汇区龙华路2853号

电话:64566085

开放时间:7:10-16:30,大年初一和十五5:00-16:30

门票:10元

周边美食:龙华寺素斋、龙逸茶坊、湘风轩食府、杏花楼、一品粤珍等

交通信息:地铁3号线龙漕路站、地铁11号线龙华站;公交733、932、166、41、44、809、734、933、864、73、87、104、178

苏州寒山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苏州寒山寺

寒山寺位于苏州城西十里的枫桥镇,创建于梁代天监年间,自从唐代诗人张继题了《枫桥夜泊》一诗后,寒山寺便闻名天下。寒山寺是苏州著名的佛教圣地,与园林一样是苏州的骄傲,常年香火旺盛。每年除夕之夜,中外游人云集寒山寺,聆听钟楼中发出的一百零八响钟声,在悠扬的钟声中辞旧迎新,祈祷平安。

撞钟小贴士:子夜,寒山寺法师要敲一百零八下除夕钟声,表示一年的终结,有除旧迎新之意,因为一年有十二个月,二十四个节气,七十二个候(古时候一年为三百六十天,每五天为一候),合计为一百零八。在寒山寺法师敲完一百零八下除夕钟声后,可由游客自己动手敲响新年幸运钟声,此活动因具有极强的参与性而备受青睐。而按佛教教义,人生有一百零八个烦恼,元旦听一百零八响钟声,便可得到层层解脱,预祝人们来年幸福安康。

地址:苏州市金阊区寒山寺弄24号

电话:(0512)65332689

开放时间:7:30-17:00

门票:20元/人(1.2以下儿童免费),撞钟日门票是380元

景点推荐:枫桥、盘门、拙政园等

周边美食:寒山寺素斋馆、寒山楼、园外楼饭店等

扬州大明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扬州的大明寺集佛教庙宇、文物古迹和园林风光于一体,始建于南朝的大明寺古有扬州第一名胜之说。扬州名刹大明寺的新年撞钟活动一直为该寺最具传统的祈福迎新活动。每逢12月31日的夜晚,数千人都会到大明寺这一千年古刹表达自己对新的一年的祈盼和祝福。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平山堂东路1号(近大明寺)

电话:(0514)87340720

开放时间:7:30-17:15

门票:淡季(12月-2月、7、8月)30元,旺季(3月-6月、9月-11月)45元;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可享受半票优惠;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1.4米半票。景区内有栖灵塔和钟鼓楼均须另外收费5元。

景点推荐:牌楼、平山堂、天下第五泉、鉴真纪念堂等

周边美食:大明寺素食坊、百味斋、六和居素菜馆、清雅廊咖啡厅等

杭州灵隐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杭州灵隐寺

杭州西湖灵隐山上的灵隐寺,到现在已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是我国佛教禅宗十刹之一。杭州人过新年,有到灵隐寺听新年钟声和烧头香的习俗,每到新年,灵隐道上挤满了去灵隐寺听吉祥平安钟声的人群。据说听到过灵隐寺吉祥平安钟声的人,能保佑来年平安吉祥。杭州灵隐寺的钟声变化较多,“前击七、后击八、中间十八徐徐发,更兼临后击三声,三度共成一百八。”灵隐路上蜂拥而至的客流,无疑将成为春节期间的一大景观。

地址:杭州市灵隐路法云弄1号

电话:0571-87968665

开放时间:7:00-18:15,停止售票时间17:30,停止检票时间17:45

门票:飞来峰门票45元,灵隐寺门票30元;进灵隐寺,需要先进飞来峰景区;寺庙内每炷香3元

景点推荐:飞来峰、青林洞、一线天、冷泉、墓塔林、辟支塔等

周边美食:灵隐寺素面馆、知味观味庄、兰轩、和茶馆等

宁波保国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宁波保国寺

保国寺的大雄宝殿是我国江南地区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之一。保国寺内的钟楼建于清咸丰四年,钟楼里面有一个青铜的大钟及许多编钟。踏着“咯吱咯吱”作响的木板登上钟楼,便可敲钟。大钟重约1500公斤,钟面中间雕刻着4尊菩萨。寺内有十二个展室,在钟楼内可撞钟,鼓楼可击鼓。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鞍山村

电话:(0574)87586317

开放时间:8:00-16:30

门票:20元

周边美食:保国寺桂苑餐厅、灵山农家乐、御景山庄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灵隐寺 寒山 图片来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