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祈福 中外求子灵验寺庙


来源:凤凰博报

人参与 评论

您想求子吗?您知道有哪些寺院求子最灵验呢?

红螺寺香火之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红螺寺求佛降子最灵

都说“男雍和,女红螺”,可见红螺寺香火之旺。红螺寺尾殿是观音寺,观音寺分前后两座,前一座是送子观音庙,据说在此求佛降子甚是灵验。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公元338)年,原名“大明寺”(明正统年间易名“护国资福禅寺”,因红螺仙女的美妙的传说,俗称“红螺寺”)。当时中国北方正处十六国时期后赵的统治时期。晋怀帝永嘉四年(公元310),西域高僧佛图澄东来中国传教,受到后赵皇帝石勒、石虎叔侄的优礼,遂在后赵国境内弘法授徒,广建寺塔。他是经国家正式批准在中国授徒(中国人出家为僧)的第一人,后赵石虎建武末年(东晋永和四年,公元348年),卒于邺宫寺。据《高僧传》记载,佛图澄在后赵弘法30余年,先后建寺达893所,红螺寺即其中之一。

祈福指南:

1.红螺寺尾寺是观音寺,分前后两座,前一座是送子观音庙,可在此求佛降子。

2.红螺寺的文殊菩萨,可求学业。

地址:怀柔区红螺东路2号(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36路红螺寺专线车;北京——京顺路),60681175

门票:40元

房山云居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云居寺专设“娃娃库房”

云居寺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境内,距市中心70公里。云居寺历史悠久,保留着数量众多的唐辽时期的石、砖塔和距云居寺1公里石经山雷音洞中出土的佛祖肉身舍利,景区内除了八进主殿外还开设了“三经展陈”、文物收藏、佛教文化等十二大专题展览。

云居寺第六层殿大悲殿,供的是一尊千手千眼观音菩萨,而观音像左右,是许许多多童子,他们是香客许下求子之愿,愿望实现后还回去的假娃娃。因为娃娃太多,殿外还设置了专门的“娃娃库房”。“童子伴观音”也成了云居寺独特的一道景观。

农历四月初八是浴佛节,云居寺的浴佛法会古来有之,值得称奇的是每逢浴佛节,云居寺都会下雨,从未间断。更离奇的是,有时周边晴好,只有云居寺有雨。

地址:房山区大石窝镇水头村南(北京南站乘火车京源线7095次直达云居寺站;沿京石高速从琉璃河出口沿途有云居寺路标),61389612。

门票:40元

普陀山南海观音像(图片来源:资料图)

普陀山:最灵验的求子观音

普陀山上百子堂拜一拜最灵验的求子观音

浙江的普陀山,素来以供奉有“最灵验”的求子观音而扬名海内外,每年都有许多新婚夫妻专门到普陀山烧香求子。普陀山与供奉文殊菩萨的山西五台山、供奉普贤菩萨的四川峨眉山,以及供奉地藏王菩萨的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沙一石,都因与观音故事有关,而披上了观音的灵光,笼罩着美丽的神话。除了颇有名气三大寺院和众多佛塔,普陀山还有另外一处求子超灵验的百子堂。

百子堂送子楼的送子观音是求观音赐子的最佳之地。早在清康熙“柏子庵”时期,该庵堂观音送子“有求必应”的灵验事例就数不胜数。送子楼修建后,百子堂求子观音更是名闻遐迩,蜚声内外。据记载,如果拜一拜这里的观世音菩萨,生的男孩会集福德智慧于一身,生的女孩美貌与品德兼修。看来这里的菩萨不仅可以保佑生子,还能保佑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呢。

泰国四面佛“有求必应”佛

曾有网友拍到大S汪小菲夫妇到泰国的四面佛还愿,汪小菲跪地,看起来十分虔诚。大S则身穿宽松白衣,腹部微隆。网友分析二人是感激求子成功,赴庙还愿。2013年12月2日,大S在微博宣布已经怀孕,她写道:“感谢大家的祝福!我们一家有三口了!感恩。”并配上自己小腹隆起的照片。素颜的大S气色很好,穿着宽松白衣,双手轻偎已然明显的孕肚,笑容婉约。从照片来看,大S怀孕似乎已经超过5个月。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四面佛位于曼谷爱侣湾凯悦酒店边、崇光百货公司旁的马路转角处,声名远播,香火最盛。人们拜四面神时通常用鲜花、香烛和木象,或者将麻雀放生,富有者则雇几名穿著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著音乐边歌边跳传统的祭神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以谢神恩。到泰国旅行,参观四面佛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神像供奉在高约4米、工艺精细的花岗岩神龛内,正襟危坐,全身金碧辉煌,东南西北四面都同一面孔,同一姿态。据说,此神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一说是: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另一说是:代表慈、悲、喜、舍。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求神的信徒一般要有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支(第一支是拜佛祖,第二支是拜佛经,第三支为拜和尚)。

日本东京增上寺

捐一尊小婴石像求子安胎

众所周知,春天里增上寺是日本东京著名的赏樱胜地,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里还是日本著名的求子胜地,每年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求子或安胎。

增上寺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芝公园,是一座净土宗寺院,山号为三缘山,全名为三缘山广度院增上寺。增上寺既是日本净土宗镇西派的七个大本山之一,也是江户幕府德川家族的灵庙之一。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增上寺,现在位址的周遭拥有三十多间子寺院,其中更有多处是日本所指定的文化财产,俨然形成这地区一种特有的历史文化。

增上寺院内,供奉着主管生子或安产的迷你地藏(千躰子育地藏尊),日本人喜欢在这里捐一尊小婴石像,写上自己的姓氏,或为它们换上新的红帽和围脖,祈求早生贵子或安胎。这些错落有致的小婴石像是增上寺最著名的一条风景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求子 红螺 云居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