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轮回故事:正史记载轮回实例 牛有人手母鸡生人


来源:《二十四史》

人参与 评论

弘治十七年六月间,崇明有个平民顾孟文家养的母鸡孵出小鸡,其中一只特别奇怪,头像猴子,身体像人,大概有四寸长。

编者按:《论语》载“子不语怪力乱神”,中国多数人深受儒家经典及圣贤影响,不爱交流怪力乱神之类神异现象。但是,孔子只是不谈“怪力乱神”,却未否定“怪力乱神”。千百年来依然有不少人记录这些神异现象,无论稗官野史还是正史,类似神异现象、神秘事件为数不少,如各史《五行志》就有诸多实例。今日国人遇到类似现象,不是认为作者胡编乱造,就是用转基因或基因突变去解释,但在古代又当如何解释?真要解释这些神异现象,不得不求助于佛教,比如六道轮回之说,若以正史记载衡量,绝非虚言。

母鸡孵出小鸡,头像猴子,身体像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晋朝咸和六年,钱塘境内,一个平民家里,养的一只公猪生了两只小猪,面孔像人,身体像猪。

(见《宋书·五行志》)

唐朝神龙二年,洛阳市里有一头牛,胸腔左侧长出一只人手,当时有人就牵了这头怪异的牛出去讨东西。

广明元年,稷山县内有一只猪,长得像一个人。

中和元年,长安有一匹马,生下来一个人。

乾符六年,蜀郡有个妇女姓尹,生了一个儿子,脑袋像猪。

(以上四则见《唐书·五行志》)

明朝万历二十三年春季,三河有个平民,家里生了一只小猪,很像人的形状,也有人的手脚。

天启三年七月,辰州有一个叫玩平溪的地方,生了一只小猪,身体是猪,脚却像人一样。

弘治十七年六月间,崇明有个平民顾孟文家养的母鸡孵出小鸡,其中一只特别奇怪,头像猴子,身体像人,大概有四寸长。

嘉靖四年,长垣有一个平民叫王宪,家里养的母鸡正在孵一只蛋,蛋内成了人的形状,耳目口鼻四肢都有。

(以上四则见《明史·五行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故事 六道轮回 畜生道 人道 历史感应统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